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为年轻队员支招 坦言李晓霞末局太保守

2011年03月09日18: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女乒直通鹿特丹八强赛队内选拔在山东诸城举行。李晓霞(微博)以4-1击败文佳。

施之皓(微博)在接受采访中曾坦言,目前郭跃(微博 博客)和李晓霞处于瓶颈期,这次直通赛是证明自己的好时机,面对年轻选手该怎么做出选择,是考验她们的时候了。“李晓霞的特点是前三板比较稳,而文佳敢拼,在多板会合下胜算大一点。不过在接发球和防守下,文佳相对差一点。”施之皓说。

对阵文佳的这场比赛中第二盘3-2领先下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以8-2领先,此时年轻选手心态上通过调整,连追5分比分差距缩小到7-8。不过李晓霞大赛经验比文佳丰富的情况下,稳扎稳打,还是拿下了第二盘。

“现在很容易在场上建立优势,只是如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这是一个问题。现在女子选手技术男性化,除了技术层面上的优势,还需要在思维方面跟上去,因为不只是在国际赛竞争,就是在对内竞争都相当激烈。”在提到如何调整心态建立优势时,施之皓为年轻选手支招。

虽然第三局文佳抓住了李晓霞的失误以及心理波动,勉强扳回一局,在快速进攻下对李晓霞施压,无奈还是无法撼动强大技术和心态面前的李晓霞。

施之皓说到李晓霞末尾几个赛点的时候皱了皱眉,“这场比赛里关键分数上李晓霞把握的不是很出色,最后一局10-5领先拿到五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反追到10-10,打得过于保守。”

好在李晓霞之后没有再给文佳过多机会,一鼓作气拿下这一局,以4-1赢下比赛同时把自己送入下一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