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兽吃技犯显老大风范 詹姆斯缺点是过于完美

2011年03月09日14:54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个赛季NBA第一个因累计16次技术犯规自动停赛的球员竟然是霍华德,这看上去有些不可思议,因为后者的好脾气是出了名的。

魔兽只是他的躯体,出道至今7个赛季,霍华德几乎是一路蹦跳一路咧着嘴长大的,穿着超人斗篷夺得扣篮大赛冠军时笑,捧得最年轻最佳防守队员奖时笑,甚至输掉总决赛也能略带遗憾地笑,所以大家都称他大男孩。

乖乖男成坏孩子当然拜联盟“零容忍”所赐,所以大范奇怪,霍华德本赛季至今被侵犯593次,结果被禁赛的反而是他。在禁区内阻挡联盟第一中锋的办法是可想而知的,让一个人浑身上下被招呼几遍还不能跟裁判申诉或者抱怨几句?

但我相信大范抱怨归抱怨,并不会对弟子的“乖戾”加以限制,他自己就以一张大嘴而著称,几年前也曾明确要求霍华德,要想成为领袖,必须让自己严肃起来。严肃,当然是一种斯文的说法。

很多时候,吃T是一种态度。不妨看看联盟T榜前几位的球员,除了霍华德,湖人科比山猫杰克逊、凯尔特人的加内特、纽约的小斯、在掘金时候的安东尼等等,无一不是各自球队的老大。

什么是老大?老大除了球技高人一等,还要懂得在合适的时候为球队利益或者队员利益而出头,哪怕这种出头是一种自我牺牲。为什么中国球迷那么喜欢当初的弗老大,都是因为他在姚明的菜鸟赛季一向为姚明出头,顺便说一句,那个赛季的弗朗西斯也是技犯王。很多时候,人们会喜欢那种明知不可为而为的冲冠一怒。2005季后赛范甘迪为姚明而直指裁判的言论被联盟罚款10万美元,最后演变成休斯敦的一幕温情剧,因为各路球迷包括商家都纷纷要为范甘迪掏这次腰包。

自三巨头聚义迈阿密后,人们一直说不清詹姆斯和韦德谁才是热火的老大。如果从技术犯规数这个角度看,我觉得韦德才是球队的老大,至少精神层面上,闪电侠目前以7次技犯位居联盟T榜并列第14位,而詹姆斯在其中无迹可循。

这样比较后,我终于找到了自己一直以来不太喜欢小皇帝的原因,按理说这是一个纯粹的技战术能力几乎无可挑剔的家伙。他太成熟稳重了,从进入联盟开始理性地追逐属于他的完美生活。落实到具体一场比赛也是,勒布朗总是可以奉献近乎完美的数据,除了关键比赛的关键时刻。

对魔术被大逆转的比赛最后,小皇帝又一次投丢绝杀,然后面无表情地离开,而隐忍已久的“小三”克里斯·波什却将球狠狠地砸在地板上。相对来说,我还是喜欢有表情有性格甚至有瑕疵的球员。太完美的东西总有假的嫌疑。

所以,我觉得勒布朗每次走步上篮被吹后的一脸无辜状,才是他最可爱的时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