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大运会跆拳道项目

2011年03月09日14: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跆拳道比赛

一、比赛时间:

2011年8月18日-8月23日

二、比赛场馆

会展中心 6、7、8号馆

三、比赛项目:

1、品势比赛

男子个人赛、女子个人赛、男子团体赛、女子团体赛、混合赛

2、竞技比赛

男子:-54kg;+54kg 至 58kg ;+58kg 至 63kg;+63kg 至 68kg; +68kg 至 74kg;+74kg 至 80kg ;+80kg 至 87kg;+87kg;

女子:-46kg;+46kg 至 49kg ;+49kg 至 53kg;+53kg 至 57kg; +57kg 至 62kg;+62kg 至 67kg;+67kg 至 73kg;+73kg

四、项目介绍:

跆拳道比赛分为3局,每局2分钟,局间休息1分钟。比赛结果为双方选手3局的得分和扣分的总和,得分多者为胜者。

比赛场地是一个8米×8米水平、无障碍物、正方形场地,建于高于地面约0.5-1米左右的平台上,上面铺有弹性的平整的专用比赛垫。为保证运动员的安全,比赛场地边界线外应有与地面夹角小于30度角的斜坡。

比赛期间,要求蓝方和红方双方选手运动员穿跆拳道道服,系道带,配以头盔,护甲,护腿,护臂,护裆,护胸,手套,护齿。

跆拳道比赛中允许使用拳和脚的技术攻击包括髋骨以上至锁骨以下以及两肋部,被护具包裹的躯干部位,但禁止攻击后背脊柱;头部两耳向前头颈的前部只允许用脚的技术攻击。在比赛中,允许使用直拳技术和踝骨以下脚的部位攻击对方。

得分标准:准确有力的攻击到躯干被护具包裹的部位,得1分;准确有力的攻击到头部,得2分;击倒对手,并被主裁读秒的情况下),追加1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