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新华社力挺女运动员穿短裙 性感沙排是好榜样

2011年03月09日14:19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力挺女运动员穿短裙 性感沙排是好榜样

日本羽坛第一美女曾身穿超短裙出战

  新华社成都3月8日体育专电 新闻分析:体坛短裙更“善舞” 时尚之路不可挡?

  史春东 李华梁

  世界羽联近日规定,从今年5月开始,女选手在大奖赛以上级别的赛事中必须穿裙装比赛,并且这是强制性规定。在当今世界体坛,体育与时尚结合达到了新的高度,世界羽联的规定足以让人认识到国际体育界对女选手着装的要求更开放,改革的意识更强烈,国际体坛的时尚步伐不可挡。

  羽坛“穿裙风”早已刮起,那么其他项目的女运动员着装如何?裙装在赛场上究竟有何效果?

  羽毛球运动有上百年历史,以前是绅士、淑女才参加的贵族运动,自然有一些保守。女运动员的穿着,具体到短裤裤脚与膝盖的距离、短袖袖口与肘部的距离都有严格规定。甚至有一些想另类的,穿着露肩的选手还被世界羽联警告。

  时代变了,而且变得很快。早在7年前世界羽联就已放开对女运动员着装的限制,但因为不是官方强制命令,所以仅有不多的女运动员偶尔尝试。不论是2003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的龚睿娜还是2005年世锦赛上的谢杏芳(微博),在裙装的衬托下她们的身材都更显高挑,让原本紧张激烈的比赛多了份柔美。

  较之羽毛球,包括乒乓球在内的多个项目的女选手对于裙装都有不同程度的尝试。2007年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中,名将张怡宁的藏蓝色短裙令人惊艳。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也一直是服装改革的坚定支持者。

  国际排联对于服装的规定则更加具体,女子沙滩排球选手的球衣,上身必须是紧身短背心,而短裤的裤边宽不得超过12厘米。这样一方面让运动员活动更加自如,同时也更好地展示女选手曼妙、健康的身姿。沙排成为最性感的运动项目,也成为世界上电视转播最热门的项目之一。

  而对于在小球项目中市场化程度最高的网球,无论是莎拉波娃还是之后的网坛美少女,抑或是被称为平民设计师的威廉姆斯姐妹,都大大方方地让自己的皮肤享受阳光和赛场的空气。这一些美女的裤装让人过目不忘,网球赏心悦目的程度达到很高级别。

  当然,由于项目本身的特点不尽相同,对裙装的推广也会有所差异。但是更时尚、更吸引注意力,无疑是整体趋势。关注自己的着装,国外运动员整体上比国内运动员更早开始有所变化。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让·巴铎为当时的法国著名网球女星苏珊·朗格朗设计了白色丝质打褶短裙、白色开襟毛衫和白色束发带,至今仍被网球界奉为经典。而体操“冰美人”霍尔金娜比赛中那一身黑白双色服装和她的一头金发令人印象深刻。

  服装的改变有时甚至会对项目本身的技术改进起到重要作用。世界著名花样滑冰选手 索尼娅·海妮创造性地将比赛服装由长裙变为短裙,不仅增加了比赛的观赏度,更为女子单人滑技术的进步做了铺垫。

  大部分项目推广裙装的初衷其实基本相同,即在比赛精彩的同时,女选手的打扮衣着也更加赏心悦目,借此吸引更多观众,为媒体制造更多话题,进而为项目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而运动本身不仅是体育精神的展示,更是人类美丽的呈现。让女选手在比赛中更多地展示曼妙身姿与轻盈体态,未尝不可。  

  运动与时尚的姻缘绝不会在裙装上停下脚步,未来两者难舍难分,故事或将演绎得更加精彩。

(新华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