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普鲁申科重新投入训练 教练盼望早日解除禁赛

2011年03月09日14: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据俄新社报道,昨日俄罗斯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2006年盐湖城冬奥会花样滑冰冠军普鲁申科在接受俄罗斯国家新闻社的采访时表示,他将会于近日返回训练场馆训练,与其传奇花样滑冰教练阿列克谢•米申和编舞大师亚历山大•朱林一同合作,为下一赛季准备。

3月8日是俄罗斯传奇花样滑冰教练阿列克谢•米申70大寿,作为米申教练的得意门生,普鲁申科也出席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体育中心举行的生日宴会。一同出席的还有奥运会冠军阿列克谢•乌曼诺夫和其他俄罗斯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按照原定计划,普鲁申科本应表演3个节目,但是考虑到自己仍然发着高烧,普鲁申科最后只表演了1个节目。普鲁申科向记者透露,“我希望再过2、3天就能康复,之后就会到训练馆训练,我将会为新赛季创造一些新的动作,我和编舞大师朱林一同合作,设计动作”。此外,普鲁申科表示他正准备全身心投入到下赛季的训练中,对于早前国际滑联取消其参赛资格的事情并没有多做评价。

而被问及送给教练的生日礼物时,普鲁申科告诉记者,他在表演开始之前就祝福了教练,并且送给教练一块手表作为生日礼物。普鲁申科说:“我没有一早给教练打电话,就是不想那么早打扰教练休息。教练最好是被闹钟叫醒,而不是被我的电话吵醒。在我到达场地,进入更衣室之后,正好看见了米申教练,便把礼物送给了教练。可就这我送礼物的短短十分钟时间,教练光是接电话就接了30多次。我祝教练生日快乐,希望教练能够健康长寿、开开心心、充满活力。其他的东西教练该有的都有了。最主要的是,米申教练有一份好工作。这是这份工作能保持米申教练充满激情、充满力量、思维敏捷、头脑灵活”。

在表演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米申教练评价说:“普鲁申科现在是越滑越好,他依旧是世界顶尖的花样滑冰运动员之一。在新的赛季,旧的普鲁申科将会一去不复返,在大家面前的一定是一个全新的普鲁申科。我们已经有了具体的目标和任务,但是现在我不愿意细说,但是对于新的赛季我和普鲁申科已经有了别的计划和新的想法。我希望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国际滑联大会上,能够撤销早前对普鲁申科的处罚”。

在2010年8月,国际滑联取消了普鲁申科参加任何国际滑联比赛的资格。原因是普鲁申科在2010年在宣布因伤退出世锦赛后 ,却在同年3、4月参加了一列席商业性质的表演赛,而国际滑联规定,没有所在国滑冰协会的批准,禁止运动员为了经济收益退出国际滑联的比赛而去参加其他的商业性比赛,这与国际滑联的规定相违背。普鲁申科参加商业演出激怒了国际滑联,所以国际滑联对普鲁申科做出了禁赛的处罚。(薇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