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钻石缺战火箭内线成漏勺 他才是草根精神代言

2011年03月09日12: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上午10点,休斯敦火箭奔赴美航中心挑战菲尼克斯太阳。此战前火箭战绩为33胜32负,而太阳则为32胜29负。在本场比赛中火箭的内线核心路易斯-斯科拉自从开始他的NBA生涯以来首次缺战,火箭只能用乔丹-希尔和查克-海耶斯组成袖珍双中锋组合,最终火箭110-113惜败对手,进军季后赛的前景又趋于渺茫。

斯科拉的缺战给火箭带来怎样的影响?哈基姆-瓦里克狂砍32分,几乎打出了本赛季自己的代表作,马尔辛-戈塔特在火箭球员头上狂摘16个篮板。虽然斯科拉的防守此前一直也并没有得到太高的肯定,曾经的“影帝”称号本赛季渐渐不再被人在提起防守时想起。但可以肯定的是,防守能力平平至少好过没有防守,而斯科拉在进攻方面对对手体力的消耗和牵制,自然也远非希尔和帕特里克-帕特森可以达到。实际上本场比赛如果不是对方的三分王中锋钱宁-弗莱因伤缺战,火箭内线在如此被压制的状态下,崩盘的时间也许会大幅提前。

文斯-卡特成为了最后时刻终结火箭的英雄,但是火箭归根到底,还是输在了路易斯-斯科拉的缺战和球队内线防守乏力的问题上。希尔如今看上去确实难堪大用,尽管他本赛季也有过一些精彩的表现,但是至少可以肯定让他担任主力既是万般无奈的选择,也是最为糟糕的决定。

本场比赛前,希尔本赛季曾经9次以球队先发中锋身份出战,场均上场时间从15.8分钟提升到22.3分钟的他,不但相比担任替补时投篮命中率下降了10个百分点,在篮板效率和助攻效率上也都有所下滑。至于今天看似数据非常突出贡献颇为重大的帕特森?在防守方面的稚嫩,基本抵消了他今天的出色表现。

在最关键的时刻,斯科拉的倒下令火箭乱了阵脚。在最需要英雄挺身而出的时候,斯科拉的离开给火箭带来了巨大打击。对于火箭来说,斯科拉实际上不只是球队这两个赛季的内线核心,年薪不高但是却实力强劲,身体素质平庸但是却拼劲十足的他,更像是这两年平民火箭的领路人。没有了斯科拉,火箭接下来的季后赛前景如何?恐怕除了堪忧,仍然还是堪忧。(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