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征召蒿俊闵黄博文两海归 亚冠国脚必入围

2011年03月09日10:3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 汉友 发自武汉

从接到中国足协的征询电话到同意承接国足两场热身赛,前后不到5分钟的时间,武汉成了今年国足的第一主场。3月25日、29日,国足将在5天内先后对阵新西兰队与洪都拉斯队。针对本次集训,助理教练区楚良表示国家队将召进新人,

与新西兰、洪都拉斯两队的热身赛是国足2011年的“开年之战”。一开始比赛安排在广东惠州和江苏淮安,随后传出北京方面希望承接的消息,但最终“鸟巢”与工体都因各自的原因高挂“免战牌”。“我们上周四接到中国足协的电话,询问武汉能否承接这两场比赛。”周惠平说:“其实,承接中国队的比赛,尤其是男足赛事一直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我们当即表示认可,前后也不过5分钟的事情。”接下来中国足协派工作人员来武汉考察场地等相关赛事条件,“主要是草皮情况,因为冬季打比赛对草皮的要求比较高。”

武汉体育中心总经理易国庆表示,武体中心当即组织人员对草皮进行养护,力争达到国际A级足球赛事的要求。值得一提的是,与去年曾造访江城的乌拉圭队一样,新西兰队和洪都拉斯队都曾打进2010年南非世界杯

“能够再次来武汉比赛,国家队教练组都比较放心。”代表国家队教练组来武汉“探营”的守门员教练区楚良深有感触地说。区楚良说,本次赛事是新年开始后国足的亮相之战,全队上下都特别重视。新西兰队和洪都拉斯队的世界排名都在中国队之上,都曾参加过上届南非世界杯,因此比赛精彩程度肯定不会令球迷失望。

对于国家队名单,区楚良说说,“集训名单目前还没有落实,按照惯例会有一些新面孔出现,集中时间暂定为本月20日。国足教练组原则上,是要求蒿俊闵和黄博文两名海外球员回归的。另外亚冠和国家队集训的时间是不冲突的,一些参加亚冠比赛的球员,肯定会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

区楚良一口气说了很多,甚至考虑到了世预赛的主场,“武汉赛区的硬件条件很好,足球氛围也是全国顶尖的,因此在选择世预赛主场时,国足教练组肯定会考虑将武汉作为主场之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