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少林方丈带着iPad上两会 否认月薪4000招僧人

2011年03月09日09:52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少林方丈带着iPad上两会 否认月薪4000招僧人

释永信带着iPad上两会

这是拿我们开涮!

释永信,这个往年拿着笔记本电脑、手机上会的少林寺方丈,昨日出现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讨论会时,装备再次升级——一部iPad平板电脑摆上了桌面。开会之前,他熟练地使用iPad上网搜资料,俨然是个E时代达人,这也让他顿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会后,释永信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专访,回应了网上流传的寺庙招聘和尚,每月4000元的传闻。

开微博传播少林文化

少林寺有自己的官方网站,开有官方微博,受到了许多粉丝的追捧。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表示,开网站、微博的初衷是网络能给人提供很多方便,可以第一时间传递信息,是人们交流、沟通的好渠道。“我们也是根据时代发展的需要,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好平台,和信徒、和关心少林寺的人们进行交流、互动,让人们了解少林寺,将少林寺的一些活动与大家分享,将少林文化传播到全世界。”

否认海外开办公司传闻

少林寺的商业化一直为部分人所诟病,前不久有报道称少林寺在海外开办了40多家公司。释永信表示这只是一种传言,“少林寺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寺庙,它的文化价值在1000多年前就被全世界接受,世界各地到少林寺的人越来越多。有人将这种文化带到海外,加以传播这是可喜的事情。”释永信只透露少林寺给他们提供一些课程和辅导,但坚决否认海外开办公司的说法。

寺庙不会招聘职业僧人

被问到网上流传一些寺庙招聘职业僧人,月工资4000元,本科以上学历,英语过六级的消息,释永信有点激动了:“这完全是误导,少林寺没这种事情,其他寺庙我相信也不可能有这种事情!这完全是拿我们僧人开涮!”他苦恼现在没有更多的法律来保护僧人的信仰,“对于这种诋毁僧人、调戏僧人的行为,佛教信仰是慈悲为怀,所以都是怀着能忍就忍,能让就让的态度,最后反倒让这种事情越来越多。”释永信对此颇为无奈,他指出这种情况不仅影响佛教形象,也影响社会的道德风气。

说到社会上出现了一些假和尚冒充少林寺僧人的情况。释永信坦言,这几年情况越来越严重,少林寺一直很重视,还向政府反映过这个问题,但是一直杜绝不了。“希望有关部门严厉打击,这种行为不仅影响少林寺的形象,也影响河南省的形象。”释永信说。

(新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