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初逢多曼简单恭维 失利落寞无颜再面对

2011年03月09日10:1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绍州阿尔加夫报道

当地时间3月7日下午,中国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最后一场遭遇瑞典队,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众人面前:中国女足前任主教练多曼斯基,她现在是瑞典足协官员。这是一场老友的聚会,多曼和昔日弟子们的聊天十分愉快;而中国女足新任主帅李霄鹏,也和多曼进行了短暂交流。

瑞典女足与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同一小组,但她们并没有在同一酒店下榻。所以,中国队到了阿尔加夫快10天了,但是与多曼斯基还是零接触。

中瑞之战在当地时间7日下午4点进行,球场离双方下榻的酒店都比较远。中午1点,中国队就从酒店出发,到了球场发现,瑞典队的大巴已经先到了一步。

中国女足从车上下来后,队员们都直接进入了更衣室。李霄鹏、于洪臣及曹景伟一行直接走进球场,观察草皮的质量和球场状况。此时,多曼斯基已经坐在瑞典队教练席上,但李霄鹏一行也许是把注意力集中到了草皮上,并没有看到多曼已在此恭候。多曼起身想打招呼已经慢了一步,她看到的只是一列背影,她只好重新坐下,站在场边等待。

事实上,多曼离开中国虽然不到4年,但现在的中国女足教练组和足协管理人员里,除了黄中华她还熟悉外,其他人都是陌生的。看到多曼斯基站在场边,黄中华主动过来问候。

李霄鹏察看完草皮后,准备前往更衣室,这才看到多曼斯基在场。他先是脱去外套并扔在另一边的教练席上,然后快步过来向多曼斯基问好,并谦虚地表示了自己的敬重之情。而多曼斯基握着李霄鹏的手说:“我想你一定会是个好教练!”她的声调还是那样,不太响亮,却让人感到特别亲近。李霄鹏点点头表示感谢,默默地站在一旁没有再说什么,随后就跟多曼斯基告别,前往更衣室向球员作最后的战术部署。

“我是第一次见到他(李霄鹏)。这里的好多人我从来没有见过,变化真快啊!”李霄鹏走后,多曼斯基向站在一边的本报记者叹息。她感叹的不只是教练和足协官员的变化,就连球员目前她认识的也不多。“我看了中国队的名单,老队员没几个了。就是去年的女足队员里,现在剩下的也不多。”多曼对记者表示,如果可能的话,她希望赛后能跟李霄鹏进行更多交流。

此时,中国女足的队员进入场地热身,毕妍(微博)第一个看到多曼斯基,欢喜地跑了过来进行热烈拥抱。接着,孙凌、张娜(微博 张娜)也都跟了过来,同样的拥抱,同样的笑声,都是发自内心的自然流露。

“你们的那些球员呢?她们在哪里?”多曼斯基好奇地问着。她和毕妍一起数着现在球队里老队员的名字:张艳茹(微博) 徐媛 周高萍……除此之外都是新面孔。毕妍、孙凌和张娜都摊着双手,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不过毕妍还是告诉多曼斯基,几个退役的球员现在都当起了教练,“李洁现在是北京队的教练了。”

多曼斯基听到这个消息,也为李洁感到高兴。至于其他还没有退役的球员,未能出现在这一届国家队里,多曼斯基心里自然明白是什么原因,她不好再说什么。

“那你们都好吗?我真的非常想念你们。”多曼斯基关心地问道。尽管在中国女足执教的时间并不长,但多曼斯基与队员产生了深厚的超出师徒的感情。“我们都还可以,我们也都想着你啊。”毕妍等三人七嘴八舌地答道。毕妍告诉记者,每次看到多曼都十分亲切,今年1月瑞典女足到中国参加永川四国赛时,她还特意找了多曼的身影,没有找到。

“我当时正好有事,无法脱身跟球队一起去中国,下次我一定会去的。”多曼斯基向毕妍解释。今年4月中国有一个邀请赛,但多曼说:“4月我们安排去英国参加比赛,和中国邀请赛的时间有冲突,所以没办法去中国了。”

聊了10多分钟,知道队员马上要进行热身,多曼抓紧时间向毕妍等人鼓励了一番:“我知道你们9月要开始奥运会预选赛,你们要加油要努力啊,一定得争取出线。”几个队员都点头,然后离去,多曼斯基依依不舍地看着她们的背影。

随后,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在翻译的陪同下走了过来。“我代表中国足协,对你曾经为中国女足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我们还希望你今后继续关心和帮助中国女足,让中国女足的水平得到提高。”于洪臣这番话听上去像是礼貌的外交辞令,但多曼斯基仍然真诚地笑着回答:“谢谢,我很愿意,只要我能做到的,一定会非常乐意去做。”谁都知道,多曼与中国女足的缘分4年前已画上句号,今后她还会关心中国女足,但也许只是一个忠实球迷。

比赛结束,多曼在场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后,急急忙忙走出球场,想与中国女足再进行交流。不过,中国队从更衣室出来后直接上了大巴。小组赛三连败后,不管是李霄鹏还是球员们都有些沮丧,他们已经想不起再与多曼作个告别,她想赛后与李霄鹏交流的愿望也没有达到。多曼无语地站在球场通道口,寒风吹过她的脸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