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日本外援试训深足 望成中超历史首位东瀛外援

2011年03月09日09:44腾讯体育[微博]玉米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外援试训深足 望成中超历史首位东瀛外援

乐山孝志(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今日特鲁西埃挂帅的深足已经抵达海南,展开联赛开始前的最后拉练,日本试训外援乐山孝志随球队一同抵达,执教日本足球多年,并将日本足球推向新高度的特鲁西埃在执教深足伊始,就表示有可能会选择他熟悉的日本球员作为外援,而踢前卫的乐山今年31岁,如果他能签约深足,将成为中超历史上首位日本外援。

执教深足不足一个月的特鲁西埃正在紧张的重建深足,先是遴选部分球员赴海南进行联赛前的集训,再是选拔能为球队带来帮助的外援。上任之后就曾表示过有可能使用日本球员的特鲁西埃果然没有食言,一位叫做乐山孝志的日本外援目前正在深足队内试训。乐山生于1980年8月11日,今年31岁,身高177cm,位置是前卫,上赛季效力俄超球队辛基,职业生涯主要都是在日本J联赛度过,出道球队是J联赛千叶市原,2008赛季租借至广岛三箭,随后在2009赛季转会广岛,而在2010赛季则远赴俄罗斯甲级联赛效力,没有入选日本各级国家队的经历。

从乐山的出场记录来看,他在J联赛效力时只是球队的半主力球员,每赛季平均出场10次左右,最多的是在05赛季,代表千叶出场15次,最少的则是他2003年处子赛季和2005赛季,仅有一场记录,值得一提的是在有案可查的他的职业生涯65场比赛中,仅仅在2004年日本联赛杯中打进一球。

如果乐山试训深足成功,他将成为中超历史上首位日本外援,在近几年韩流劲吹的情况下,日本球员却很少来中国淘金,包括日本教练,这主要是因为日本足球认为中国足球比较落后,以及双方在技战术打法上差异比较多,而韩国球员的精神、技战术能力都是中超所急需的,另外不可忽视的一个原因是日本球员的身价普遍要比韩国球员贵。

在甲A甲B时期,曾有3位日本球员,他们分别是1994赛季广州太阳神的迁勇,2003赛季甲B成都五牛队的藤吉,2003甲B青岛海利丰的森永敏春,有意思的是当年为延续自己职业生涯的藤吉在五牛队仅拿每个月1000元的薪水,几乎是中国职业足坛以来身价最低的外援。

乐山孝志简介:

出生日期:1980-08-11

身高:177cm

位置:前卫:

曾效力球队:

2003-2007赛季 千叶市原

2008-2009赛季 广岛三箭

2010赛季 俄甲辛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