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2年后国足二队重出江湖 宿茂臻客串临时主帅

2011年03月09日09:2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报道

中国二队重出江湖?没错,为了应对3月26日中国与哥斯达黎加的友谊赛,中国足协决定,派出由国足大名单内球员和宿茂臻国青球员混编组成的国家二队,出征哥斯达黎加。临时客串主帅的宿茂臻,有幸成为22年后又一位国家二队主教练。

混编国足远征,属于两国体育交流的性质,并不是一场单纯的国际足球友谊赛,因此无论如何都要让比赛顺利进行。8年之前的2003年2月,当时沈祥福领军的81国奥就不远万里飞到非洲的马里,跟他们的国奥进行了两场友谊赛,虽然那次热身对当时国奥的奥运会预选赛备战毫无意义,但队伍还是全力以赴,所有队员在出发前还打了登革热疫苗在内的三种预防针,以免球员在非洲感染疾病。

这次比赛性质类似,国足是为庆祝中国援建的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的落成,而远赴中北美洲打这场友谊赛的。不同的是这一次哥斯达黎加方面指定要中国国家队参赛,这倒是给中国足协出了一道难题,因为这场比赛联系得太晚,而国足早就确定了跟新西兰以及洪都拉斯的热身赛,并且作为国际A级赛在国际足联登记备案。也就是说,高洪波的正牌国家队无论如何是不可能在3月底前往哥斯达黎加的。无奈之下,足协只能用宿茂臻领军的93国青“冒名顶替”。

不过这一漏洞很快被哥斯达黎加方面发现。早在10天之前,哥斯达黎加的部分记者就联系本报,询问前往比赛的中国队情况,并表示已经通过国际足联了解到中国队25日将跟新西兰比赛,对前往该国的中国队的成分表示质疑。而中国足协传真给哥斯达黎加足协的球员名单是93国青的球员,对方比照国足亚洲杯名单,不予认可这是中国国家队,后来足协又再次向对方发了一份名单,除了国青球员之外还加入了部分国足大名单的球员,但这份名单同样遭到拒绝。本报上期透露,哥斯达黎加方面因为中国的“水货国足”而一度产生了取消该场比赛的念头。

但从中国足协的反馈看,他们并没有收到对方取消比赛的正式通知,一位足协官员非常肯定地表示“这场比赛一定会进行”。以国青冒充国足,足协的举动虽然无奈但却不智,他们很快再度做出补救措施,发给对方第三份名单,这一次的名单以国足大名单球员为主,加入了少量91和93国青的球员组成了混编队,而这份名单已经得到了对方的认可。该国《民族报》于3月7日晚间与本报联络也证实,哥足协也原则上同意新的安排。

国青主帅宿茂臻也向本报证实了这种组队方式。“我没有得到比赛取消的通知,集训和准备工作还将按计划进行,只是人员的组成进行了改变,应对方要求,大部分球员都是国足大名单中的,只有少数几个国青球员。”宿茂臻表示,这支临时的国家二队将于14日在香河开始集训,人员在20人左右,但名单还无法确定,“因为这场比赛离中超开幕比较近了,在人员的征调上肯定要跟各俱乐部协调。”

3月23日,这支国家二队就将在国青教练组的带领下启程,借道美国前往哥斯达黎加。宿茂臻坦言“这场比赛的性质就是交流,比赛胜负根本不重要,我们只能在现有状态下努力为观众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