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盼盼战新疆本无悬念 郭艾伦单挑张庆鹏成亮点

2011年03月09日09:27辽沈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日晚,辽宁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排在联盟首位的王者新疆队,而此役也是张庆鹏(微博)的回家之战。

辽宁男篮出走的人不少,但没有一个像张庆鹏这般,在回来时如此荣光的。 7日晚当新疆队的大队伍还飞行于高空上时,许多张庆鹏的球迷就已经自发地等在桃仙机场,为的是让张庆鹏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新疆队终于落了地,已经是晚十时,而一直等候在机场的球迷赶紧抢前为了张庆鹏送上了鲜花与蛋糕。张庆鹏是3月28日的生日,这也是球迷准备了蛋糕的原因,是想着能为他提前庆祝生日。

接过蛋糕和鲜花,张庆鹏一再说着谢谢,“他们让我心里挺暖的,冬天快过去了,春天也快来了。感谢球迷。能够回到沈阳,回到辽宁,我心情非常激动,当然也祝福辽宁队能在下赛季取得好的成绩。”

说来,今晚这场比赛本身已经没有太多悬念可言。新疆队刚刚在上一轮完成了赛季主场全胜,而常规赛冠军也早已是囊中之物;而至于辽宁男篮,本赛季已经无缘季后赛。虽然本场比赛的胜负对于双方都可以说是无关紧要,但是本战尚有亮点。

今晚的比赛,对于张庆鹏来说是本赛季头一场在铁西体育馆的比赛。这也将是张庆鹏第一次作为客队球员出现在辽宁队的主场。其实,张庆鹏很早就开始在微博上为本场比赛征集背心的标语,这也足见他对于“家”的重视和留恋。

回家看看熟人,见见熟人。不过他本场比赛的对手不会是他的老队友杨鸣,而将是本赛季辽宁男篮的新秀郭艾伦。说来,郭艾伦随着一个赛季的磨合,成长不少,而让很多人惊叹的是他的打法也越来越像他的老前辈张庆鹏。再加上同为国手,两人的直接对话自然也值得期待。

同时,不容忽视的是还有:这一场比赛也是老帅蒋兴权的归乡比赛。蒋兴权与郭士强的师徒关系,自然为这场比赛添加了浓厚的历史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