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再添壮举超摩西马龙 得分榜升至历史第6

2011年03月09日09: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再添壮举超摩西马龙 得分榜升至历史第6

科比超越摩西马龙(微博)再度完成里程碑【直播实录】【数据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湖人在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在这场比赛里,科比再度完成了一个里程碑的成就,他的职业生涯得分就此超越传奇球星摩西-马龙(27409分),升至NBA历史第6

在此役之前科比的得分达到了27397分,位居历史NBA历史第7位,距离得分榜第6的摩西-马龙仅有12分之遥,他只需要在本场比赛中得到13分就可以完成对前辈的超越,本场上来后科比的攻击欲望并不强,首节他仅仅得到4分,但是第二节上来后飞侠挺身而出完成大爆发,距离本节还剩2分04秒时历史性时刻到来,科比三分线外造成乔-约翰逊犯规3罚全中,他的本场得分就此达到13分,得分促成27410分,正式完成了摩西-马龙的超越。

本赛季至此科比已经完成了对6位前辈的超越,笑傲乾坤,在去年12月中旬对阵公牛的比赛里科比超越了凯尔特人名宿哈夫里切克,跨入新年后飞侠依旧势头不减,他先是超越“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上升至历史得分榜前10,而后又相继将奥斯卡-罗伯特森、奥拉朱旺、埃尔文-海耶斯以及如今的摩西-马龙甩在身后。

科比如今只需要仰望五尊大神,依次是贾巴尔、卡尔-马龙、迈克尔-乔丹、威尔特-张伯伦和沙奎尔-奥尼尔,在现役球员里,科比仅位列鲨鱼之后,目前奥尼尔的得分为28590分,位列NBA历史排行榜第5,虽然他仍然奋战在赛场,但是受制于年龄和状态,数据增长已经非常缓慢,尽管科比本赛季已经无可能超越奥胖,但是下赛季如果不出意外,他将会铁定成为现役第一人。

纪录是伟大球员生涯履历中的必要产物,这证明着球员辉煌的个人成就,但是却是一个“必要非充分”产物,只有将个人荣誉和团队荣誉结合起来,才能造就真正的伟大,在之前超越埃尔文-海耶斯后,科比便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得分纪录已经对自己没有太大诱惑力,他的目标是追赶比尔-拉塞尔的纪录,众所周知拉塞尔是NBA历史上的指环王,生涯率队拿到了11枚冠军戒指,而科比如今则是5夺冠军,他正向着新的目标发起冲击。

附NBA历史得分榜前十名单:

1、卡里姆-阿布杜尔-贾巴尔 38387分

2、卡尔-马龙 36928分

3、迈克尔-乔丹 32292分

4、威尔特-张伯伦 31419分

5、沙奎尔-奥尼尔 28590分

6、科比-布莱恩特 27423分

7、摩西-马龙 27409分

8、埃尔文-海耶斯 27313分

9、哈基姆-奥拉朱旺 26946分

10、奥斯卡-罗伯特森 26710分

(猫大熊)

点击进入NBA频道,欣赏更多NBA精彩新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