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玻璃人”易建联只能跑龙套

2011年03月09日08:2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打主力到跑龙套,易建联奇才的上场时间,降至谷底。昨天的82秒,是他仅有的上场时间,而所有的数据皆为0。而就在前一天,易建联创下他本赛季个人出场时间新低:1分钟!

伤病无疑是阿联最大的敌人。主教练桑德斯曾这样评点阿联:他是一位让人很难做判断的球员,因为他总是在受伤。“训练营的时候,他表现非常好,当时我们都认为,他会是球队新赛季重要的一分子,但赛季刚开始,他就受伤了。复出的第二场,他打得非常棒,我们决定让他打首发,但紧接着,又是受伤。”桑德斯说的是事实。

因为受伤,阿联需要不断重新融入球队,而主教练在使用他时,自然也会有所顾忌,在NBA不到4个赛季,他已经先后8次因伤休战了。换成任何其他主教练,都不会将希望寄托在一个“玻璃人”身上。

每场赛前,阿联都是最早抵达球馆进行热身的球员之一。然而,勤奋和努力是应该的,主教练希望看到的,是在他的有限的时间里,阿联能展示出自己的实力,哪怕机会只有短暂的两分钟。

阿联并不擅长中投和强攻篮下。在进攻者和防守者两种角色中,阿联摇摆不定。本赛季,他的3分球命中率不足三成,内线得分率也不到三成。而桑德斯对龙套球员的使用原则是“90秒打出价值,否则下场”。事实上,桑德斯为他设置的战术也仅为挡拆后拉出来跳投。而且球队战术也不利于他,奇才眼下也越来越多地使用小个阵容。

昨天的比赛,奇才的对手是活塞,对方的替补大前锋维拉纽瓦,曾是阿联在雄鹿时的替补。维拉纽瓦被迫转型,仍旧能保持场均20多分钟的上场时间,昨天更是投出了8个三分球。

阿联已被奇才边缘化,合同期到后解约是顺理成章的事,他必然又要面对交换到其他球队的命运。一年换一个队,“游侠”的帽子,阿联是摘不掉的了。本报记者 陶邢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