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队员值得我尊敬 自己被打得满头蘑菇

2011年03月09日07:59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连续3场失利,自己都被打得满头蘑菇了,但队员的表现真是值得我尊敬。”这是中国女足0:1输给瑞典后,主帅李霄鹏在微博上说的话。残酷的现实,让这位少帅有些发蒙。这是中国队本次阿尔加夫杯第三场比赛,也是连续输掉的第三场。算上内部教学赛输给日本,中国在葡萄牙遭遇四连败。无缘小组出线的她们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争夺第7名。

本场比赛,李霄鹏对首发阵容再一次进行了重大调整,后防线上 李丹阳和王东妮搭档,中场屈姗姗和吴敏担任双后腰,右边前卫是小将周霏霏,前锋线上马君 尤佳搭档。但平心而论她们打出来本届加杯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全场比赛,中国女足获得的射门机会要多于对手。上半时,双方0比0均无建树,下半场第15分钟,瑞典队高中锋谢琳打进一个争议球,当时她在越位位置上获得单刀球机会射门成功。女足姑娘最终遗憾输球。

中国女足三场比赛仅进一球,小组垫底,这也是中国队继2005年、2007年和2008年后第四次在阿尔加夫杯赛上取得“小组全败”的尴尬成绩。虽然李霄鹏称奥运预选赛若不出线,自己肯定辞职,但是,阿尔加夫杯上的表现让外界一致不看好中国女足的出线前景,李霄鹏遭遇到了上任以来最猛烈的炮轰。虽然同瑞典的比赛场面上不难看,但输球这一事实让李霄鹏又一次来到了火山口。

锋线乏力!难为李霄鹏

虽然阿尔加夫杯本身就是以练兵为主,然而距离奥运预选赛已经不到半年时间了,主力阵容依旧不明朗,再加上连战连败士气低落,确实让外界心生忧虑。从数据上来看,“李家军”自建队以来,成绩方面让人难以乐观。7个月,13场正式比赛,战绩为寒碜的3胜1平9负。而9场输球的对手不仅仅有美国、日本之类的强队,也有冰岛、丹麦这样在我们看来实力并不强大的对手。

另一方面,中国难以取胜的原因在于锋线乏力。那场10比1胜约旦的比赛可以忽略不计,其他12场比赛,球队一共只打进了8个进球,场均进球只有0.67个,攻击力实在是太低了。为了解决女足进攻不力,李霄鹏专门找来好友李金羽前来帮忙,希望他可以教会女足姑娘们怎样破门,但“锋无力”的顽疾,远非一朝一夕可治愈。就目前来看,女足的前途,一片迷茫。见习记者 张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