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奥运冠军殷剑剖腹产下一女 母女身体状况良好

字号:T|T

奥运冠军殷剑剖腹产下一女 母女身体状况良好

昨天下午3时13分,从成都市妇幼保健院产房内传出一声洪亮的哭声,奥运帆板冠军、川籍名将殷剑顺利破腹产下一名女婴。尽管比预产期提前了10天,但母女二人健康状况良好,小孩3980克(约7斤9两),长52厘米。殷剑还表示,如果将来女儿喜欢体育运动的话,不排除培养她从事帆板运动的可能。

自从前年退役后,进入四川省体育局工作的殷剑就将重心放在了家庭上,她不止一次地向记者透露了想要一个孩子的愿望。去年6月,她终于如愿怀上。此后几个月,殷剑在家中安心养胎,记者几次想约她吃饭,她都在西昌的老家,由父母和三个姐姐照顾着。殷剑告诉记者,宝宝来得有点“惊险”,本来她的预产期是本月18日,但前天她和丈夫到医院进行例行的检查时,医生告诉她,因为胎盘前移等原因,如果是顺产的话会很艰难,而且危险系数大,因此建议她尽快进行剖腹产。所以在昨天下午,殷剑提前进行剖腹产,最终喜得一女。

目前,殷剑母女身体状况都很好,或许是父母都是运动员的原因,小宝宝体质很好,殷剑就笑称:“哭声太大,今后晚上还不知道要怎么吵我们呢。”此前,殷剑一直坚持今后不会让自己的儿女再走职业体育的道路,因为运动员太苦,自己已经吃够了。不过,当昨天记者再次问她这个问题时,殷剑却似乎有“松口”的迹象,“现在谈这些还是有些遥远了。不过,如果今后她喜欢当运动员的话,我们也会支持她的选择。”

早报记者何鹏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