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三点致郭跃陷困境 给队员参赛机会

2011年03月09日00:0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山东诸城3月8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第二站开赛,郭跃(微博 博客)尽管接连战胜了文佳和饶静文,但状态仍然没有恢复到最佳,主教练施之皓(微博)坦言三点决定了郭跃目前的困境,他同时介绍了本月即将进行的精英赛和亚洲杯的人员安排。

按照女乒直通鹿特丹的选拔办法,在两次队内比赛和5站公开赛中获得一次冠军的将获得参赛资格,两次冠军得主直接拿到单打名额,遗憾的是,6次比赛已经过去,作为绝对主力的郭跃还一无所获,施之皓曾评价说郭跃目前正处于职业生涯的最困难的时期,“郭跃从2008年之后到现在,技战术变化不多,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不进则退,慢进则退。第二,从位置也好, 各个方面可能跟过去不一样,人家对她的重视程度,对她的研究都给她造成了困难。第三,在这么激烈的竞争氛围里,她要摆脱前面两个方面困难,还要去想达到她自己想要的目标,很多东西困扰了她束缚了她。”

作为女队目前唯一一个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郭跃的经验不言而喻,而如今面对残酷的队内竞争,郭跃的优势却并不明显,“其实上一个周期,张怡宁王楠跟郭跃李晓霞(微博)比,相互之间其实优势也不大,队内竞争很正常,相互之间比较了解,哪个人在哪个位置心态会不同。”施之皓坦言,“去年刘诗雯(微博)丁宁机会比较多,李晓霞郭跃跟她们打的时候心态完全也不同,现在郭跃李晓霞机会多了一点,对她们困难更大,刘诗雯丁宁心态会更好一点,去冲她们。队内还是看怎么摆正心态,以积极心态面对。”

“竞争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今年6月1日可以说是从国际乒联的角度决定奥运会报名的时间,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都会瞄着目标去努力。”施之皓表示,“谁都不会高枕无忧。”

本次选拔赛后,本月还有多项国际赛事即将进行,据施之皓介绍,3月23、24日的精英赛将派李晓霞参加,3月26、27日的亚洲杯派出的队员则是郭跃和刘诗雯,而郭跃、武扬、范瑛等人还将出征波兰公开赛,“除了策略上看谁打比赛,都要给她们一个基本公平的机会,同等的机会,刘诗雯丁宁去年比较多,郭跃李晓霞在后面,今年多一些,郭跃和刘诗雯现在排名后一点,我们给同等机会,看她们发挥。”(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