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受伤退赛 全英上届女单冠亚军全缺席

2011年03月08日23:5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伯明翰3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第101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8日在伯明翰揭幕,虽然诸多顶级高手都已报名参赛,但上届女单冠军拉斯姆森(现随夫姓鲍恩)、亚军王仪涵(微博 博客)双双不战先退,令比赛稍显失色。

2009年的全英女单决赛就是在拉斯姆森和王仪涵之间展开,结果中国高手王仪涵经过3局较量力克丹麦名将。去年,同样是两人会师决赛,不过结局正相反。拉斯姆森这次以2:1斩落比自己年轻8岁的对手,继2008年全英登顶后再度称后。

此次,两位在全英成绩出色的选手都无法来到此间的国家室内体育馆一展球技。王仪涵在2月底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中膝盖受伤,预计需要休息3周,因此未能随队来到伯明翰。而据全英赛组委会8日提供的消息,拉斯姆森的参赛名额已被英格兰本土选手卡恩顶蘀,丹麦人这次是受到脚踝伤势拖累。

王仪涵的队友王适娴、蒋燕皎(微博)、卢兰(微博)等人8日都现身训练场,在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的带领下轻松备战。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9日一早将首轮对阵泰国选手布拉纳普拉瑟苏克。两人在今年年初的韩国公开赛上刚刚交过手,王适娴直落两局轻取对手。

此外,6号种子蒋燕皎的第一个对手将是荷兰队老将姚洁;3号种子汪鑫将迎战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卢兰、李雪芮和刚刚夺得德国公开赛桂冠的刘鑫三人以非种子选手身份出战。

8日进行的全部是资格赛争夺,中国队只有女双组合成淑/马晋、男双选手刘小龙/邱子瀚出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