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怎看火箭进季后赛 > 正文

新闻晚报:火箭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

2011年03月08日23:15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惜败快船并没有让火箭放慢追赶的脚步,北京时间昨天,重振旗鼓的火箭在主场112比95大胜步行者,拿下了最近7场比赛中的第6场胜利,让人丝毫看不出这是一支已经放弃了本赛季的球队——尽管火箭距离季后赛还有不小的差距,但在赛季还剩余20场比赛的情况下,火箭绝非没有创造奇迹的机会。

中期交易 火箭“因祸得福”

尽管火箭中期交易明显是赔本买卖,尤其是巴蒂尔的离去至今让人耿耿于怀。然而,在交易之后,火箭却已经取得7战6胜得战绩,其中巴丁格的上位和洛瑞的持续爆发正是火箭近期战绩飙升的关键所在,而这恰恰得益于这次“糟糕”的交易。

布鲁克斯的离去,虽然让火箭损失了一个重要的替补火力点,但也彻底平息了火箭的首发控卫之争。尽管洛瑞是借小布伤停之际“篡权”,但凭借着比小布更加出色的大局观和更加均衡的攻击力,洛瑞也逐渐站稳了首发位置。而随着小布的被交易,洛瑞的首发控卫位置也得以彻底夯实——在火箭最近的三场比赛中,洛瑞场均能拿下21分和9次助攻,陡然凸显出一名顶级核心控卫的实力。

在洛瑞开始彻底掌控火箭进攻体系之后,随着巴丁格的上位和考特尼·李出场时间的增加,火箭的攻击体系也日臻完善和合理,这也是阿德尔曼倡导的多点开花、分享进攻的攻击模式。

在现在这支火箭的后卫线上,洛瑞、考特尼·李和新加盟的德拉季奇形成了固定的轮换阵容,和小布这位个人进攻偏执狂相比,这三人既不乏个人攻击能力,也具备串联全队进攻的能力,这无疑更加适合阿德尔曼战术要求。

在控卫位置布局得到完善之后,火箭以往被隐藏的火力点也随即迸发,其中最突起的无疑就是进入首发的巴丁格。尽管巴蒂尔的离去让火箭损失了防守核心,然而也加速了巴丁格的成长,在火箭如今的进攻体系中,巴丁格的空切篮下和外线三分已经成为固定的进攻套路,其杀伤力的暴涨也在情理之中。

在中期交易时,莫雷的本意是放弃本赛季,着眼未来。然而,无心插柳之作也客观上让火箭的进攻体系突然爆发,这让人不得不钦佩阿德尔曼的能力,如果说,整个联盟中谁是最善于做“无米之炊“的”巧妇”,那绝对是非阿德尔曼莫属。

季后赛 火箭还有机会

在本场比赛之前,火箭在前6战中取胜了5场,只是因体能透支而输给了快船。虽然距离灰熊仍然有2.5个胜场,但令火箭球迷颇为欣喜的是,凯文·马丁最近的状态不错,而洛瑞已经成长为一流后卫。斯科拉也表示:“季后赛,我们有机会,这个赛季还没结束。 ”

是的,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在取得昨天这场比赛的胜利之后,火箭的战绩提升为32胜32负,并将和灰熊的差距缩小到2.5个胜场。即使距离西部第六黄蜂和第七开拓者,火箭也才有3.5个胜场和4个胜场的差距。而且如果最终和灰熊战绩相同,那么火箭将拥有相互交锋的战绩优势。

对于近期表现出色的火箭来说,未来的赛程也对他们有利。现在火箭还剩下18场比赛,其中有11个是主场作战,而且18场比赛中只有10个对手的胜率打到50%。灰熊目前还有19场比赛,同样只有11个主场,但是他们却有12个对手的胜率超过了50%。

再看火箭的另外两个季后赛竞争对手太阳和爵士,太阳目前的战绩为32胜28负,他们在剩余的22场比赛中也只有11个主场,而且有13个对手的胜率超过了50%。而爵士的赛程算得上是最艰难的,他们目前只有20场比赛剩下,但是只有9个主场,而且有13个对手胜率过半。此外,爵士交易德隆·威廉姆斯之后自降实力,这也给了火箭超越的机会。

当然,对于火箭来说,即使赛程相对有利,但他们依然没有犯错的空间,他们必须拿下所有本应赢得的比赛。尤其是在和灰熊以及太阳的直接交锋中必须全力拿下,才有可能事半功倍,实现成功超越。 “我们知道不可能打出15连胜或者20连胜,从而打进季后赛。 ”斯科拉说,“但是我们必须打出稳定的表现,不能随便输掉一场比赛。我们必须做好准备,我们必须抓住机会。 ”

相关专题:

怎看火箭进季后赛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