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怎看火箭进季后赛 > 正文

德拉季奇:打太阳很重要

2011年03月08日21:4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休斯敦记者郭海舟3月6日报道 加盟火箭后的第四场比赛,德拉季奇就能在19分钟内贡献12分、5次助攻和2次抢断,而且从挡拆助攻,到突分,到三分球甚至反击扣篮,样样都有,他充分盘活了第二阵容,李和帕特森是直接受益者。

但更大的意义是,他让上一周五天四战中尽显疲态的洛里,有了足够的休息时间(此前三场洛里场均39分钟,背靠背两场共计75分钟。)阿德尔曼则说他带来了“菲尼克斯风格”———有趣而重要的是,德拉季奇现在要做的,就是在未来一周内,争取用这种“菲尼克斯风格”干掉菲尼克斯,而且是两次。

《篮球先锋报》:你们要客场打太阳了,当然这回你得呆在客队更衣室,你会去主队更衣室逛一下吗?德拉季奇:不!我不会那么干!他们可是我们的重要对头,我们现在刚刚回到五成胜率,我们得好好保持,我们需要百分百投入……那会很有趣!可是那边的球员可没少在微博上提到你。(笑)是的,是的,斯蒂夫(纳什)那家伙,总是没完没了……很有意思,以前我在训练中天天对付他,现在则需要真刀真枪地打比赛了,我们这次得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这下你可以多用些“欧洲步伐”对付他了。

哈哈,谢谢,我也希望如此呢。

你今晚上的表现很棒。

应该说我们全队今晚的表现都很棒,攻防两端都很好,很“立体”,我们需要这种胜利。

你已经融入得很好了。(耸肩、思考)其实这才是我到这的第四场比赛?今晚我终于打得更加自如一些,我对球队战术、队友们有了更多了解,这让我终于放松了一些。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我可以更好、更自如地和队友配合,尝试更多。

所以,在没有什么感冒之类的东西了吧?

(笑)是的,是的,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上周的遭遇,我都有点疯了,我先是被交易了,然后(流感)病毒又找上了我……

坏运气不断啊?

是的,是的……不过现在总算好一些了,我已经调整过来,球队现在需要胜利,为了季后赛,我也迫不及待希望能多来点什么啦。

我注意到,第四节你的“2+1”之后,步行者喊了暂停,而回到替补席之后你和教练聊了两句,你们俩都乐了,发生了什么?

(笑)哦,那会儿他走过来问我:“你那(进攻动作)是什么玩意儿?”我就开玩笑地告诉他:“那是‘欧洲步伐。’也许他还不完全了解我的风格,所以……我得和他讲讲。”

其实教练后来说到了,他管那叫“菲尼克斯风格”。

是的,我喜欢快节奏的风格,所谓“跑轰”或者其他的……我觉得,现在休斯敦想要打的风格,所以我很适应,我也希望能让这里的家伙们也兴奋起来。你和考特尼和帕特里克已经很有默契,怎么做到的?

首先,我们已经交流了不少,彼此了解对方的习惯(第二节,巴丁格罚球时段,他趁机拉着李交流———随后就上演他快攻时背传李的精彩反击,可惜被对手凶狠犯规破坏)。帕特里克是大个子,但技术和速度都很不错,我就和他说“咱们俩多做挡拆配合,你多尝试跑位,我会找到你。”随后,他的移动很好。

相关专题:

怎看火箭进季后赛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