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鹤范:不评价黄希扬 鲁能泰达不是想赢就赢

2011年03月08日14:54河南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冠已经开赛,中超其他对手的新闻不断轰炸着河南球迷的神经,而远赴韩国拉练的河南建业却一直静悄悄地远离是非。建业在干什么?老金给球队带来了怎样的变化?未来的中超联赛球队会改头换面吗?带着一连串的问号,河南商报记者千里奔波,在韩国光阳球队下榻酒店大堂内,对金鹤范进行了独家专访。关于热身对手

目前的建业队和K联赛对手实力上不对等。与大学生球队比赛时可以更好地要求对手用奔跑和逼抢给建业制造更多的麻烦。

拉练篇

河南商报记者:简单介绍一下球队在韩国拉练的情况?

金鹤范:“球队整体在进步。在中国国内集训没有这边好找对手。不过还没有完全达到要求,可以说达到了70%的效果,这主要体现在体能方面和技术方面,剩下的30%还要看外援方面,体能训练也有提升空间,也有30%的上升幅度。”

河南商报记者:为什么选择在韩国拉练,而且是分别在三个不同的地方?

金鹤范:“韩国大部分球队每年冬天也都是这样冬训,都向这边靠拢。”

河南商报记者:在韩国拉练的对手并不是很强,大多数以大学生球队为主?

金鹤范:“这有两个原因,首先是怕受伤,一旦有主力球员受伤会影响联赛。其次,目前的建业队和韩国K联赛对手实力上不对等。与大学生球队比赛时可以更好地要求对手用奔跑和逼抢给建业制造更多的麻烦。”

河南商报记者:如何在目标性上区分上个集训地点的任务?

金鹤范:“来之前,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规划,每一个集训地点要完成不同的目标。在最后一站蔚山的训练结束后,球队联赛前的大框架要全部完成。”

河南商报记者:经过韩国集训,球队主力阵容的打造情况如何?

金鹤范:“球队的防守阵容打造完毕,进攻方面还需要2~3个外援,他们应该都是中前场进攻型的球员。”

河南商报记者:提到外援,是不是建业的速度比其他中超对手慢一些?

金鹤范:“对这一点我没有太大的担心,发愁的是在选择的过程,怎么能筛选出更好的那一个。我对进攻型外援的要求是速度快、灵活,具有很强的突破能力。筛选的范围基本都已经确定,他们都来自巴西,虽不是豪门,但我都观察了很久,所有外援都会在蔚山到位。”

球员篇

河南商报记者:提到进攻型选手,有些疑惑为什么前一段时间放弃了韩燕鸣?

金鹤范:“他的体能状态连60分钟比赛都无法保证。在广州冬训结束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个测试,结果他折返跑只跑了15个来回(韩国标准),这一数字甚至还要低于队中的守门员。按照教练组对球员的体能要求,最起码要达30个来回以上,目前队中的球员都能达到或者接近这个标准。”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你在放弃大牌球员的情况下补充了很多年轻球员,是否意味着联赛中会起用大量新人?

金鹤范:“队中有几个1993年的小球员,他们的成长需要时间,不是一上来马上就成为主力的。在中国,到其他俱乐部选择好苗子非常难,所以我们要自己培养。这是我来到中国的第一个年头,对于整体情况还不是很清楚,内援上宁缺毋滥,我的原则是选球员一定要现场看,跟踪观察,才能下定论。”

河南商报记者:近几天,亚冠联赛首轮正在举行,据说你到现场看了山东鲁能(微博)和天津泰达的比赛?

金鹤范:“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是比建业强的对手,无论在排名上,还是整体实力上都在我们之上,所以我要分析研究他们。在未来中超交锋时我当然想取胜,但不是我想做到就能做到的,首先要做好自己,了解自己。在广州集训和韩国集训都有不同的目标,我们要阶段性地完成。”

河南商报记者:黄希扬是俱乐部引进的唯一大牌球员,他是否就是未来联赛中的核心?

金鹤范:“他来之前,膝关节动了手术,还需要一段时间观察,现在就下结论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河南商报记者:陆峰和姚冰的伤势影响联赛的备战吗?

金鹤范:“这两个人中,姚冰不是球队的主力球员,至于陆峰,他从下周开始正常训练。他很努力,这一段时间瘦了6公斤。”

河南商报记者:你的训练对于体能要求十分严格,甚至细化到球员的体重上,这有什么科学依据?

金鹤范:“每一天的上午和晚上,助理教练都会为球员测量体重。根据球员的体重情况,可以看出他们的身体状态,这是最基本的手段。”

河南商报记者:韩国拉练,你认为球员进步最大的地方在哪里?

金鹤范:“举个例子,我说过执教建业要分十步走,在韩国拉练结束后应该完成了七步。进步主要体现在比赛阅读能力和掌控能力上,对于和对手比赛,奉献的内容会大不一样。”

河南商报记者:你的执教思路对于球队的进攻方面要求十分高,这是否意味着对防守的忽视?

金鹤范:“现在动脑筋最多的还是在防守上,进攻方面要等到外援全部到齐之后才能具体打造,毕竟有些工作要依靠外援来完成。”

河南商报记者:提到防守,评价一下从国家队回来的后防核心赵鹏?

金鹤范:“他是国家队员,是这支球队很重要的球员。回来之后也很努力。可前一段时间由于没有在队中,体能方面差一些,还有一个多月应该能调整过来。教练组要保护他,不要急于上量,防止意外受伤。此外,张世昌变化也很大,在态度上和训练程度上。”

联赛篇

河南商报记者:对于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是否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金鹤范:“联赛初始会很困难。按照我们的准备,球队在5月、6月份会达到最佳状态,那时球员的身体和体能都是最好的。联赛是一年的,要看一年结束之后的成绩,刚开始会很困难,我做好了心理准备。现在的任务是尽量避免失误,在联赛中取得最佳效果。”

河南商报记者:你对于执教建业的信心来自哪里?怎样能保证很好地延续三年长约?

金鹤范:“经过这两个多月后,球员开始适应我。在广州的时候球员和我都很累,现在就好了很多,大家都过了一道坎儿。未来还有很多道坎儿要过,到联赛开始肯定会有很多困难,这需要大家相互信任,在比赛中看到球队的进步和以往的区别。”

河南商报记者:你认为今年会给球迷奉献上一支什么样的球队?

金鹤范:“我的目标是让大家看到精彩的比赛,让球员追求精彩的足球。我做过技术统计,在过去两个赛季,河南建业在中超联赛中攻入对手禁区的数字是联赛中最少的。对于这支球队而言,防守要稳固,但进攻也要有,特别是精彩的进攻。”

河南商报记者:在历史上,从没有外教在建业取得成功,你怎么看?

金鹤范:“三年合同我有信心执行。第一年,尽可能提高球队中游的名次,让球员的思路改变,让大家说好,提升对教练组的信任度,在未来两年逐步提高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