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格里芬两双中规中矩 仅扣篮注定难成超级球星

2011年03月08日1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NBA常规赛今日继续进行中,布雷克-格里芬领衔洛杉矶快船,客场迎战近来状态有些低迷的夏洛特山猫队。最终,快船以92-87战胜了山猫,取得三连胜。纵观全场比赛,赢球最大功臣,毫无疑问当属有着“给力芬”之称的格里芬,是役,格里芬砍下了17分和15个篮板,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中距离跳投依旧是其一大短板,如果此点得到改善,成为超级球星只是时间问题。

作为本赛季联盟最佳新秀的不二人选,格里芬的现象级表现已经成为了球迷的最大焦点之一。看快船的比赛,球队战绩倒是其次,最大看点当属格里芬的数据和扣篮。但是随着赛季的逐渐深入,专家们才发现,格里芬原来不仅仅只是一员扣将而已,他的篮下脚步移动、他的传球,都会让人眼前一亮。在上场快船主场战胜掘金一役中,格里芬除了贡献18分和12个篮板之外,另外还有9次助攻入账,而这9次助攻正是快船赢球的关键性原因。格里芬并不可怕,但是一个擅长传球的格里芬才真正令对手感到恐怖。

今天同山猫的比赛,是快船队本赛季第二次同其交手。首次交手时,快船主场以103-88大胜山猫,格里芬得到24分和10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对于格里芬来说,只能算是正常成绩。而今天的比赛,格里芬于半场战罢之时便得到了13分和7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格里芬的得分均是在球队场面处于被动之时挺身而出。这才是一个超级球应该完成的任务,雪中送炭远远比锦上添花更可贵。

当然,格里芬并非无懈可击,他的中距离跳投依旧需要改善。这点在下半场的比赛有所体现,在第三节,山猫队明显加强了对于格里芬的防守,尽可能的迫使格里芬在罚球线附近跳投,此举果然奏效,在本节比赛,格里芬表现直线下降。不过在第四节末节,格里芬再度展现出了惊人的内线统治力,最终抢下了15个篮板!

虽然快船本赛季进军季后赛只存在着理论上的可能,但是格里芬的成长,有理由让快船的球迷发出这样的感慨:“天使之城不仅仅只有湖人和科比。”(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