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备战将与东亚热身 出征韩国前想沾点仙气

2011年03月08日10:2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冰

至少在徐根宝看来,对于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来讲,他手下的上海东亚队,还是多少有点“仙气”的。

2010年初,参加上赛季亚冠联赛的鲁能泰山和北京国安,在出征之前都到崇明的根宝足球基地,跟东亚队打了一场热身赛。虽然在与东亚队的比赛中,两支中超球队都败下阵来,但是到了亚冠赛场,在客场与日本球队的对阵当中,全都笑到了最后,东亚队成了鲁能和国安不折不扣的“福星”。

或许正因此,出征韩国水原之前,申花队特意在明天下午,安排了一场跟东亚队的热身赛,而且比赛地点也放在了崇明。“一方面,亚冠比赛都是在周中,我们也是遵循着一周一赛的节奏,逐渐让队员进入状态;另一方面,东亚队的特点比较鲜明,虽然跟韩国球队不尽相同,但是在比赛节奏以及前场的紧逼方面,还是比较相像的。”

事实上,跟国奥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遭遇”极为相近,最近两三年的时间里,对于东亚这个对手,申花队似乎从来就没找到过太好的办法。“从上轮亚冠比赛的情况来看,水原三星队虽然今年换了不少队员,但是打法并没有太大变化,不管后场还是中前场,逼抢都非常凶狠,比上个月跟我们打过比赛的光州FC队凶多了。之前跟东亚队的两场比赛中,他们的这种打法,让卡斯特罗这种今年刚刚加盟的外援相当不适应。如果没有这样高质量的热身赛,我们的外援应该不会在短时间里熟悉和适应亚洲足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