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2011羽超联赛大幕开启 八支球队强势登场亮相

2011年03月08日09:39《羽毛球》杂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2122011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正式拉开大幕,参赛的8支俱乐部队均以崭新的面貌登场亮相。众多大牌外援的强势加盟、各队实力的迅速拉近、比赛规则的重大革新等等,使得今年的联赛呈现出更多的热点、亮点。值得一提的是,在联赛大幕开启前夕,东风雪铁龙成为联赛总冠名赞助商,让联赛终于摆脱了“祼奔”的尴尬。

从已经结束的几轮比赛看,今年的联赛竞争异常激烈,冠军归属极具悬念。以首轮为例,四场比赛有三场战满5盘方分出高下,其中上赛季冠军青岛啤酒队首轮主场就被上赛季排名堑底的上海兹韦克队惊出一身冷汗。而三轮战罢,8支参赛队已无一队保持全胜,令人称道的是,无外援助阵的广州粤羽第三轮客场战胜上赛季冠军青岛啤酒队;上赛季一场不胜的上海队在第三轮主场击败江苏尤尼克斯队,赢得本队在羽超联赛的首胜。

此外,加盟湖北队的印尼男双名将 马基斯/ 亨德拉、效力广州粤羽的 古健杰作为外援代表已分别亮相中国羽超,并且都为本队取胜立下大功。而他们的到来也产生了巨大的轰动效应,为羽超联赛提升人气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燕文)

2011年苏杯组委会青岛成立

2011年苏迪曼杯赛组委会于220在青岛举行了成立大会,这标志着作为东道主的青岛已经为迎接苏杯的到来做好了准备。山东省副省长黄胜,青岛市市长、市委副书记夏耕,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副主任兼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等领导到会祝贺。

成立大会上, 青岛市市长夏耕就苏杯赛的筹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办好苏杯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四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会上,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还与本次苏杯赛的主赞助商双星集团签订了赞助合同。

今年的苏杯赛将于52229日在青岛展开。据悉,广大球迷关心的苏杯赛门票将于3月中上旬开始对外发售,门票分为4个价位,从30元到800元不等。据悉,届时除了通过苏杯官方网站和青岛市内的10余处售票点销售门票,组委会还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沈阳等一线城市设立售票点。(李潇元)

马来西亚超级赛 国羽狂揽4

作为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的揭幕战,马来西亚超级赛于11823日在吉隆坡展开。虽然林丹(微博 博客)的退赛使得中国队在男单中的竞争力下降,但整体实力强大的国羽还是包揽了男单之外的4枚金牌,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男单比赛进行到四分之一决赛时,本来将同队友谌龙争夺四强席位的林丹因伤退赛,但直升半决赛的谌龙没能再进一步,以两个921的大比分负于东道主选手李宗伟。中国队也未有其他选手进入男单决赛。最终,李宗伟20轻取陶菲克,第7次夺得这项赛事的男单冠军。

在其他四项比赛中,中国队高奏凯歌,王适娴、王仪涵、蒋燕皎以及汪鑫包揽女单四强,最终,王适娴以20击败王仪涵夺冠。首次配对的郭振东/柴飚以20战胜丹麦队的佩特森/拉斯姆森,勇夺男双冠军。女双和混双决赛都是中国队的内战,田卿/赵芸蕾以21击败王晓理/于洋称霸女双,何汉斌/马晋21险胜陶嘉明/田卿夺冠混双。(李璐)

韩国百万美元顶级赛 国羽赚足“压岁钱”

为期6天的韩国顶级超级赛130全部结束。本次比赛总奖金高达120万美元,为历史新高,吸引了众多好手前来参加。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获得了除男双之外的四项冠军,并且还收获了女双、混双两个单项的亚军,总共有36.96万美元入账,可谓拿足新年红包。

中国队此次势不可挡,女单、女双和混双3项均会师决赛,王仪涵以21142118直落两局击败王适娴,夺得了自去年法国公开赛以来自己的首项冠军;王晓理/于洋以21181921214击败队友田卿/赵芸蕾获得女双冠军;张楠/赵芸蕾以211713212119击败陶嘉明/田卿获得混双冠军。

男单决赛,林丹与李宗伟再度演绎精彩对决。最终林丹以21险胜,不仅将自己与李宗伟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67胜,也终结了李宗伟进入2011年以来连续夺冠的势头。

此外,男双冠军被东道主选手郑在成/李龙大夺得。而中国男双此次遭遇滑铁卢,所有组合在第二轮全军覆没。主力阵容上次遭遇如此惨痛失利,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全英赛。

(李璐)

国羽新科世界冠军登榜

国家羽毛球队世界冠军登榜仪式210日上午在国家队训练馆举行,谌龙、徐晨、柴飚和张楠4位新的世界冠军登上了国家队光荣榜。

20105月的汤杯赛,中国男队实现了汤杯四连冠,跻身汤杯阵容并登场亮相的谌龙、徐晨、柴飚和张楠4位年轻队员也因此成为世界冠军。

至此,中国羽毛球队的世界冠军墙上已有120名世界冠军,其中,1993年国羽重组后培养出的世界冠军已达65人,距离总教练李永波培养100个世界冠军的目标又进了一步。

(李璐)

中国队圈定冲击奥运双打组合

总教练李永波在210的冠军登榜仪式上确认,国家队双打组合的调整已经结束,争夺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4对女双、4对混双和2对男双已经敲定。

2010年世锦赛后,本着强强联合的原则,国家队对双打组合进行了较大调整,并借助一系列比赛反复考察、试配,几对新的强力组合由此浮出水面。据李永波介绍,冲击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双打组合目前已经明确,男双是蔡赟和傅海峰、柴飚/郭振东;混双为陶嘉明/田卿、张楠/赵芸蕾、于洋/何汉斌、徐晨/马晋;女双,田卿/赵芸蕾、于洋/王晓理已经稳定,杜婧/潘攀、成淑/马晋也不会有太大变数。

根据世界羽联新的奥运规则,每个协会每个双打项目最多只能有2对入围伦敦奥运会。

(李璐)

林丹当选2010年度体坛最佳

林丹力压刘翔、陈一冰,在2010年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在广州亚运会上实现全满贯的林丹力压田径名将刘翔、体操明星陈一冰等,成功当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由于随队出征马来西亚超级赛,林丹缺席了117举行的颁奖盛典,总教练李永波代替林丹领取了奖杯。

林丹的201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先是在5月的汤杯赛为中国男队实现汤杯四连冠立下大功,接着在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一扫8月世锦赛失利的阴影,不仅帮助中国队卫冕男团冠军,更在男单决赛中击败李宗伟,夺得金牌。至此,成就了集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亚运会、世界杯、全运会等主要赛事冠军于一身的伟业,成为世界羽坛独一无二的“全满贯”男单选手。(羽文)

鲍春来与球迷共庆生日

214,鲍春来在北京与众多球迷欢聚一堂,庆祝自己的28岁生日。生日会上,球迷们为鲍春来送上了自己精心制作的大批礼物,并鼓励他在今年继续拼搏,为实现自己的目标洏努力。鲍春来也用歌声表达了对大家的感激之情,并许下心愿,希望广大球迷和自己一起,为实现梦想而奋斗。

事实上,鲍春来的生日是211,但当天他有联赛任务在身,于是便把这一次的生日派对推迟了3天。鲍春来说,28年来自己还是第一次选择跟球迷一起过生日,感觉很新鲜,也很温暖。(楠楠)

世界羽联首设青少年选手排名

日前,世界羽联表示将推出青少年级别的世界排名,各国青少年选手将会获得更多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 据悉,推出青少年世界排名主要是为了配合青少年奥运会,一旦这项世界排名开始实行,将会作为青少年奥运会的参赛标准。

此前,由于没有排名,世界羽联是根据世青赛的成绩确定入选青少年奥运会的标准。从今年开始,所有国际青少年赛事都会有积分。 (李海良)

印尼重启国内羽超联赛

鉴于2007年羽超联赛的成功,印尼羽协决定在今年重新启动这一赛事。210,印尼羽协对外宣布,今年的印尼羽超联赛已确定于22026日在泗水展开,将有7支俱乐部参与争夺,其中有20名外援效力于5家俱乐部。

外援中,引人注目的选手有马来西亚首席男单李宗伟、男单老将黄宗翰,越南头号男单阮天明、中国香港女单好手叶姵延以及新加坡女双萨里/姚蕾等。

据悉,2011年印尼羽超联赛的总奖金约合145万美元,比赛期间,组委会将给予每支俱乐部队约合3400美元的补助,并给予参与联赛的每名外援额外奖励1500美元。印尼名将陶菲克表示,要在联赛中尽全力帮助自己所属的俱乐部队夺取佳绩,他说:“不管我身在何处,只要俱乐部需要我,我就会义不容辞地归来效力。”(李璐)

备战全英赛 李宗伟渴望教练回归

马来西亚媒体消息:为了卫冕全英赛男单冠军,李宗伟正在积极备战,甚至决定放弃参加今年的的德国公开赛。同时,他表示急需教练米斯本@西德克重返身边指导。

李宗伟说:“我渴望卫冕全英赛男单冠军,米斯本的指导对我实现目标非常关键。”自米斯本离开后,李宗伟目前出国比赛主要由单打主教练拉@西德克和其助手郑瑞睦指导。

(李海良)

马来西亚头号女双弃战全英赛

日前,马来西亚女队教练庞学章表示,为避免黄佩蒂旧伤复发,马来西亚队不打算派她与陈仪慧这对第一女双参加3月的全英赛。

庞学章说,虽然黄佩蒂恢复训练已有一段日子,但是伤病仍未完全康复,还难以应付超级系列赛沉重的压力。黄佩蒂表示,自己的状态已恢复80%,希望能尽快复原,以便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李海良)

丹麦全国锦标赛 盖德夺冠破纪录

236日进行的丹麦全国锦标赛中,34岁老将皮特@盖德轻松夺得他职业生涯中的第10个全国冠军,由此打破了丹麦名将弗罗斯特保持的纪录,成为丹麦全国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另外,在本次比赛中,蒂娜·鲍恩也在女单竞争中轻松夺冠,这已是她拿到第7个全国赛冠军。(李璐)

英国国内锦标赛状况不断

246日在曼彻斯特进行的英国全国锦标赛中,冷门迭爆,意外频出。先是男双老将克拉克在赛前训练中被球击伤眼睛,无奈退赛,接着,首轮比赛,女单头号种子卡恩又出人意料地被年仅15岁的学生选手伯奇淘汰。为了备战将于3月展开的全英赛,英国队的优秀选手几乎全部参加本次国内赛。(李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