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传鲁能外援遭掉包 250万美元神锋竟是赝品?

2011年03月08日09:01山东商报曹红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商报消息 (记者 曹红芳) “天价外援奥比纳是假的!鲁能的奥比纳其实是奥比纳的弟弟迭戈,真正的奥比纳因伤病还在巴西养伤。”日前,这则惊人的消息出现在了某论坛中,而当所有人都充满疑惑的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当事人奥比纳在昨天站了出来,“我将用场上的表现来证明,我就是真正的奥比纳。”

  一个帖子引发的疑问

  日前,某网站的论坛上出现了一个帖子,内容直指泰山队外援奥比纳。帖子的内容是这样的:250万美元的天价、巴西埃托奥、效力过弗拉门戈和米涅罗竞技……当这些词语和前几天那个在赛场上不知所措的奥比纳联系起来,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就当球迷们喊出“水货”的称呼时,大洋彼岸的巴西最终也作出了反应。巴西著名报纸《全球》(GLOBO)在3日的一篇报道中揭露,有着巴西埃托奥之称的奥比纳出现在巴西利亚(巴西首都)的一家康复医疗院内,拄着双拐,右腿打着石膏。随即,巴西数家媒体对奥比纳进行了调查,结果也很快浮出水面。原来,在1月8日的一场训练中,奥比纳被队友铲伤。而此时恰逢鲁能俱乐部高价求购奥比纳,为了不影响这笔生意,奥比纳的经纪人和米内罗竞技俱乐部“暂时”让酷似奥比纳的迭戈前往鲁能,奥比纳则留在巴西治疗。

  这个帖子中称,由于迭戈在体型上与奥比纳极其相似,身高比奥比纳高一厘米,达到了1.84米,同时兄弟二人的相貌也极其相似,甚至都有一对大兔牙。迭戈比奥比纳小一岁,出生于1984年8月9日,目前在巴西圣保罗州的圣安德雷队效力。圣安德雷队为巴西足球乙级联赛的强队,但迭戈在队内只是第三前锋。

  看到这样帖子之后,记者专门搜索了巴西著名报纸《全球》3日的报纸,结果并没有发现所谓的跟奥比纳有关的新闻,反而在2日的报纸中有一则关于“奥比纳将随鲁能征战亚冠”的消息。

  奥比纳辟谣:我是真的

  当得知自己陷入“替身门”后,奥比纳异常气愤。昨天,他通过自己的经纪公司对此事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我不知道这个消息是哪里传出来的,也许是球迷杜撰的?我从来没有什么效力巴乙联赛的弟弟,这条消息真的有点无厘头。当然,我更希望用场上表现证明,我就是真正的奥比纳。”

  对于自己的首轮亚冠的发挥,奥比纳坦言对自己很失望,:“首场亚冠输给韩国球队,我很失望,我对自己的表现也很不满意,这毕竟是我4个月来的首场正式比赛。”目前奥比纳正在跟泰山队一起备战亚冠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他希望自己能够在主场的比赛有好的表现,“通过西班牙和济南的训练,我现在的状态正在慢慢的恢复,可是现在的比赛有点少,我希望和球队一起步入正常的轨道之上。第二场对我们十分重要,这也是我第一次在鲁能主场出战,我希望届时球迷能够给我和球队最大的支持。我希望球队拿下这场比赛,我也希望自己能够进球。”

  鲁能:不可能是假的

  针对“奥比纳真假”一事,记者在昨天晚上也专门采访了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韩公政表示,“比赛刚刚开始,这个时候出来这样的消息,对于球员是一个打击,将对球员的心态造成很大的影响。”

  韩公政称,鲁能俱乐部对于外援的引进是非常谨慎的,不仅仅是观看经纪人提供的资料那么简单,俱乐部自己也会想尽办法通过各种方式来查找与外援有关的一切信息,“在确定奥比纳加盟鲁能之后,巴西国家电视台还专门对奥比纳进行了采访,所有的节目我们都看了,包括他的生活、训练和比赛的图像,这不可能是假的。更何况奥比纳根本没有弟弟,而且这样事情的后果,对方俱乐部是很清楚的,巴西足协也不会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还有就是国际足联那里也有奥比纳的资料,所有这样的事情不可能出现。”

(山东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