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惠若琪复出鼓舞士气 江苏女排保级任务完成

2011年03月08日04:15现代快报唐浩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惠若琪复出鼓舞士气 江苏女排保级任务完成

“跳出保级圈后,我们还有两场比赛,一定全力以赴。可喜的是, 惠若琪复出我们状态越来越好了。”昨天,在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江苏女排主帅薛永业说。伤停半年后,惠若琪在近日复出,带领年轻的江苏队取得女排联赛三连胜。前天,江苏女排战胜了山东,提前保级。这对于平均年龄只有19.2岁、核心队员惠若琪因伤缺阵大半个赛季的江苏女排来说,着实不易。

三连败后迎来三连胜

对于江苏队主帅薛永业来说,今年的女排联赛,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核心队员惠若琪的伤病和球队年龄结构过于年轻,是薛永业面临的两大难题。

“惠若琪不在,我感觉更轻松了。”被问到今年的困难时,薛永业曾这样轻描淡写地回答,“去年她在的时候,我们定的目标是保八争三,今年的目标就是保八争六了。”在打天津的比赛前,薛永业还能淡定自若,但当江苏女排掉到保级区的时候,形势一下子紧张起来。在输给天津女排之后,江苏队经历了3连败,排名也掉到了第9。“能打一场是一场,能拿一局是一局。”当时的老薛很无奈地表示。对于缺兵少将的他来说,他的苦只有自己知道。

好在2月底惠若琪及时回归,让薛永业在排兵布阵上更加游刃有余。江苏女排随后连胜上海、八一两支强队,并在前天的比赛中,战胜了保级对手山东,一波三连胜下来,薛永业已经将江苏女排的成绩带到8胜8负,稳居积分榜第六。

江苏女排目前保级无忧,前四无望,但薛永业却丝毫不放松。“只要联赛还没结束,我们就会一直全力以赴。”

今年的江苏女排平均年龄只有19.2岁,年轻队员偏多。“我的队员们都很年轻,有的还是第二次打联赛,很缺乏经验……但我总是跟她们说,你们很年轻,能站在这个大舞台上,就要抱着学习的态度。联赛还没打完,不能说满意还是不满意,我希望通过今年的联赛,能为2013年全运会多作准备。”

惠若琪复出鼓舞士气

现在这支江苏队中,惠若琪是唯一的国手,也是绝对的核心。

去年,惠若琪在国家队比赛中连续两次肩膀脱臼,接受手术,进入了漫长的康复期。在没有惠若琪的日子里,江苏女排很困难,一度掉到联赛保级区。好在今年2月20日,惠若琪在客场和天津队的比赛中正式复出。虽然只是上场接了几个一传,但核心的复出,对队伍士气的提升起到了巨大作用。

前天的比赛前,惠若琪已经生龙活虎地参加热身,丝毫看不出伤病的影响。“伤势基本上恢复得差不多了,现在教练布置的训练任务,我都能完成了。”尽管自己感觉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但本场比赛惠若琪并没有首发,大部分时间她是坐在场边为队友加油,即便是上场,惠若琪也主要是站在后排负责一传,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站在前排进攻,但惠若琪上场,整个队伍的士气就不一样了。“她有将近半年时间没有打球了,换上场也是为了适应一下比赛气氛。我就用她发发球、接接一传……现在就是严格按照康复专家组的意见进行恢复。”据悉,3月20日,无缘前四的球队的国家队队员将提前集训。

“我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教练觉得会在适当的时候让我上场,我也准备全力以赴,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摆脱困境。”惠若琪说。快报记者 唐浩杰

(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