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高雷雷:看不惯太多东西 球员不应是吃喝嫖赌

2011年03月07日2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前国安球员、现效力于北京八喜的高雷雷在昨晚突然发表了退役声明,这一决定让很多人感到不解,毕竟高雷雷才只有30岁。不过高雷雷并不觉得遗憾,在接受京城媒体采访时,高雷雷表示自己确实累了,倦了,已经过了巅峰期,不想再和伤病做斗争。

高雷雷在99年对阵辽小虎那石破天惊的一脚,使得他成为了京城球迷的宠儿。虽然他在国安队效力的八年时间里并不是核心,但他却是一个最具有个性的球员,包括从国安离开前往澳洲,随后闯荡欧洲、美洲以及再回到北京,这些经历都让他感到非常的满足,从没有感到后悔和遗憾。

面对退役,高雷雷心里有不舍,但是却不后悔:“自从2009年回来以后,我一直反复的受伤,前段时间在广州集训受伤了,接着到了昆明集训又伤了两次,每天都在往返于球队和体育医院之间,我有点疲劳了,不想再继续下去。”

当他发表退役声明之后,很多人质疑他是因为年纪偏大的缘故所作出的无奈选择。高雷雷对此则说:“我知道在足球圈改年龄的现象存在,但我只想说我绝不是因为年龄的问题才选择退役,我的确是因为伤病,我不想等自己老了,自己没那速度的时候,让球迷看不起,我是一个很要强的人。”

谈到中国足球的种种现象,高雷雷显得有点激动:“中国的球员和教练都不够职业,教练员当着球员的面抽烟喝酒,这样的教练怎么能受到球员的尊重,我对很多东西看不惯,但作为球员我没有办法改变,与其如此不如早点从事其他的行业。”

对于自己退役以后的发展,高雷雷所说的和在退役声明中的大致相同,就是多花一些时间放在自己捐建的学校上,与那些可爱的孩子在一起。高雷雷说道:“我希望可以成为我父亲那样的一个人,作为一名中国的职业球员,我不想外界不认可我们,不想让他们认为中国球员是一个吃喝嫖赌的形象,我要用自己的行动改变外界的看法,让他们知道中国的很多球员是职业的,也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

对于自己效力过八年的北京国安,高雷雷也是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国安能够带动中国足球的发展,他也希望国安的球迷能够上升一个层次,成为全国球迷的排头兵:“中国足球的发展离不开球迷,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我们的足球氛围也是非常的浓厚,所以我希望国安的球迷能够提升层次,我们有实力也有能力来琢磨这件事情。”

虽然高雷雷宣布了退役,但是北京八喜俱乐部却并不认可高雷雷的这一做法。在接受采访时,八喜俱乐部的副总经理徐阳说:“这只是高雷雷自己的决定,作为俱乐部来讲,我们还要开会研究,毕竟他和我们还是有合同的,在此之后,俱乐部会给八喜的球迷和高雷雷一个交代。”

(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