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关键打三分顶乾坤 天道酬勤是他写照

2011年03月07日12: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上午10点,波士顿凯尔特人奔赴布莱德利中心挑战密尔沃基雄鹿。在本场比赛前凯尔特人战绩为45胜15负,而雄鹿则为23胜37负。在本场比赛中凯尔特人发挥最好的球员毫无疑问当属保罗-皮尔斯,最终他全场出战37分钟,13投8中6罚全中拿下23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另外还有1次抢断和1次封盖。凭借着最后决胜时刻的打三分,皮尔斯率领凯尔特人89-83力克对手再添一胜。

比赛还有1分47秒结束时,皮尔斯居然被吹罚翻腕失误。比赛还有1分10秒时,皮尔斯的跳投偏出篮筐,这两次浪费了球队宝贵进攻机会的进攻,毫无疑问让凯尔特人无法脱离险境。然而即便如此,皮尔斯今天对球队的贡献仍旧无可替代,他全面和沉稳的发挥,让球队在此前的46分钟里几次渡过了难关,即使球队最终输球,皮尔斯也仍然是绿衫军里今天最应该值得肯定的那个人。

当然,皮尔斯仍然希望将精彩演绎到底,在比赛还有17秒,球队领先对手3分仍不能保证胜利的时候,皮尔斯的上篮不但顺利命中,而且还造成了肯昂-杜林的犯规。之后皮尔斯稳稳将球罚中,双方分差拉开到了6分。成功为球队一锤定音。雄鹿的顽强不容置疑,没有了安德鲁-博格特和伊亚索瓦,他们依然和对手拼杀到了最后一刻。但是雄鹿始终缺乏一位类似皮尔斯这样的精神领袖,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的他们是东部弱旅,而凯尔特人则在东部王者宝座上巍然不动的原因。

作为近年来似乎始终代表着凯尔特人的精神的存在,皮尔斯这个赛季的个人表现实际上有了相当程度的提升。这位33岁的老将本赛季场均能够拿下19.1分,比上赛季多了0.8分。场均可以拿下5.2个篮板和3.1次助攻,比上赛季多了0.9个和0.1次。投篮命中率方面,皮尔斯达到了生涯最高的50.1%。而在罚球命中率上,皮尔斯今天6罚全中后也暂时超过了上赛季的85.2%,依然书写下生涯新纪录。

谈到皮尔斯,人们似乎总觉得他缺少话题。的确,不像朗多那么充满前途,不像加内特那么万众瞩目,甚至比起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总数超越雷吉-米勒的雷-阿伦,皮尔斯也显得有些黯然。然而正是这样一位十多年如一日勤恳作战的球员,引领球队拿下了一场场的胜利,在08年摘下了总决赛MVP。从这个角度出发,皮尔斯的努力,终于得到了上天的肯定。天道酬勤,仅此而已。(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