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江和平:是否播中超我说的不算 等待最后指令

2011年03月07日09:43《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3月6日媒体发布消息,正在参加两会的河南建业老总,全国人大代表胡葆森在会上提案,呼吁央视恢复转播中超联赛。此前,在香河举行的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上,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也提出,正在积极努力地争取和央视的合作,希望其能恢复中超联赛的转播。6日当天,记者就此事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进行了沟通,对此,江和平表示,“是否转播中超,并不是一个频道总监就能够决定的事情,央视仍在等待最后的指令。”

今年的中超联赛注定会异常火爆,由于恒大的强势加盟,各支豪门俱乐部都开始了军备竞赛,多家球队聘请外教和强力外援。在前不久刚刚进行的亚冠首轮比赛中,中超四支球队除了鲁能之外,其他三支都表现不错,这也使得球迷更加期待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开赛。对于中超联赛现况的认识,江和平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并没有对中超回暖的趋势熟视无睹,今年有10名外教加盟联赛,他们的到来,将使中超联赛更具观赏性,包括亚冠比赛,打得也不错。”江和平承认中国足球正在重整旗鼓,“不过足球这块现在依旧有尾巴没有解决,南杨案并没有出结果,也许会有一些影响。”

此前,由于假毒黑案的不良影响,央视在中央领导的指示下停播中超联赛。如今,在假毒黑案渐进尾声之时,联赛早已重新归零,但似乎此前假毒黑的不良影响仍有残留,有消息称,因此央视已经决定,暂时不转播今年的中超联赛。

记者追问江和平央视是否会因南杨案未结,而放弃今年联赛的转播时,他回答说,“我自己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与南杨案无关,是大环境的事。”在此之前,央视已经和中超公司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和谈判,不过直到目前,依旧没有对是否转播新赛季中超联赛作出定论。“现在这事还没有最终敲定,而且这并不是我个人能够决定的事情,是否转播中超联赛,需要听上级领导的安排。”江和平说。

中央层面之前明确提出发展足球的要求,国务委员刘延东也亲自指导足协工作,这是中央重视中国足球的信号。足协方面也在积极地重建中超联赛,规范赛场秩序,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在听闻人大代表在两会上提案央视恢复转播,同时群众呼声也很高时,江和平十分欣喜,“这是件好事,大家的呼吁也是好事,如果有提案,那中央就一定会有答复,答复也会影响到央视的决定,都是可能有变化的,”江和平说,当记者再次追问,这是否说明央视之前已经有所决定时,江和平再次否认,“我们和中超公司的沟通还将继续,最终的结果将是多方面因素所决定的。”他说。

中超联赛将于4月2日揭开大幕,至于什么时候能够有所结论,江和平也表示,“目前不清楚,我们只是等待指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