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商毅称央视转播鼓舞人心 徐阳:应先提高水平

2011年03月07日09:09《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北京报道在中国足球重新出发,中超联赛蓄势待发之时,社会各界都在积极地呼吁央视能够恢复转播中超联赛,商毅和徐阳二人,曾经都是足球运动员,而今或早已转型为足球评论员,或做着与足球相关的事业,他们有着球员、媒体人的双重身份,更加理解央视转播对于中超发展的重要性。

商毅目前在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担任解说嘉宾,中超联赛开始之后,主要说北京国安的比赛场次。他也在积极地呼吁央视恢复转播中超比赛。“我们之前确实经历了很黑暗的时期,但现在那段时期已经过去了,经过去年的一年,足球场上、足协里,那些毒瘤和腐败不堪的东西,都已经被剔除出去了。现在是一个发展的好时机。”商毅说,在经过反假赌黑案之后,中国足球圈已经被洗涤过一遍,污垢已经不再缠身,人们应该看到好的一面。“今年的联赛应该是相比往年最好看的一年,恒大的加盟撩动着整个中超的神经,几支球队都加大了投入,包括江苏。现在亚冠已经为中超预热,估计今年会有一个很火爆的球市。”

当然,自己身为电视工作者,商毅也深知电视转播对于中超联赛的重要性,“现在我们地方的球迷可以通过地方电视台来观看当地球队的比赛,但中超火爆,球迷已经不仅仅限于观看自己球队的比赛了,他们也想了解其他球队的情况,央视的转播就可以让他们看到不同的比赛。”商毅说,举前不久的亚冠为例,虽然国安无缘今年亚冠比赛,但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依旧转播了比赛,收视率也同样很高。“另外,央视作为国家电视台,要是能够转播中超,也是一种肯定,是会鼓舞人心的。”商毅说,希望央视能够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推动中超联赛的发展。“我记得职业联赛初期,央视是转播联赛的,当时球市也相当火爆,央视的转播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商毅说。

央视解说嘉宾徐阳有着和商毅相似的观点,认为央视恢复转播中超联赛,将是注入中超的强心剂,但他也有着不同的观点。“我们首先要做好自身的准备,比如说比赛水平要提高上去,赛场上的风气要改变。这样观众看了一场之后才想着下一场,不会看完就再也不想看了。”徐阳说,现在中国职业联赛的水平有待提高,此前他说过一场比赛,当场比赛打成了6比0,“估计观众是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比赛的。大家都想看到更精彩的比赛,在我们的联赛水平提高之后,估计不用找央视,他们都会主动来转播了。”徐阳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