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转播率比肩英超西甲 网络视频渐成主力军

2011年03月07日09:03《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北京报道 央视是否转播新赛季中超联赛,目前看似尚无定论。如果在央视看不到中超联赛,球迷们依旧可以通过其他途径,来观看到自己想看的比赛。支持本地球队的,可以在地方电视台看到比赛的直播,如果想要看看其他球队的表演,恐怕只有通过网络了。而众多网络媒体,也对今年的中超市场十分看好,各大门户都加大了对于中超比赛场次转播的投入。

央视不转播中超比赛,从另一个角度来讲,给其他媒体也提供了更多的生存空间。拿网络为例,此前各大门户网站,很少有转播中超比赛的,不过从2009赛季开始,由于央视对中超的抛弃,大家都看到了这块有着很大的市场,因此纷纷投身于中超联赛的转播当中。

在网络上,球迷可以更随意地有选择性地观看自己喜欢的比赛。如果上网条件便利,在网上观看的效果与在电视上观看的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各大网站转播中超比赛之前,也需要和中超公司签署转播协议。在协议签署后,网站便有权进行转播。不过,网站大多用的是地方台的转播信号,并不会有自己的转播队伍。但是在后期加工上,网站并不比地方电视台逊色。除了比赛本身之外,网站通常还会将众多比赛加工成集锦,编辑视频新闻,甚至有的网站还具备“点播”功能,即球迷如果错过了当天比赛的直播,在其他时候依旧可以点播当场比赛的录像。

以体育起家的某网站为例,从2009赛季开始转播的中超联赛。比赛当天,只要地方台有转播,就可以在其上看到同步的比赛视频。而且据其负责足球比赛转播的编辑称,最近两年,中超比赛视频直播的点击率一直有所攀升,大家都很看好这摊业务。

“先横向比较一下,在我们的所有比赛视频里面,NBA的点击率是最高的。不过中超也排名很靠前,点击率和五大联赛里的英超西甲那些的都差不多。”他说,中超有着相当大的受众群,由于电视转播的停滞,使得网络得以发展。随着中国足球的好转,中超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变化是很明显的,去年,也就是2010赛季的点击率,就比2009赛季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他说,由于点击率属于行业机密,具体数字不方便透露,但提升幅度是显而易见的,“点击率上涨了两成。”他说,而对于今年的中超市场,我们继续看好。“今年应该还会更好,有恒大的加盟,引起了更多的关注度,各支球队也都加大了投入,亚冠打得也不错,我们对点击率有着更高的预期。”据了解,该网站已经加大了在中超比赛视频上的投入。

另外,像酷六这样的视频网站,虽然没有购买中超比赛的转播权,但也对中超有着持续关注,“我们虽然不会做比赛转播,但会做一些比赛集锦和新闻,网友对这些都比较有兴趣。”酷六体育频道编辑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