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贾志刚:布拉特注定是低劣政客而非政治家

2011年03月07日08:29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微博]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政治家和政客的区别在于,政治家总是很具有前瞻性,总是能够照顾全局。而政客不行,他们的目光短浅,总是在为眼前的事情而左支右绌。

75岁的布拉特又要争取连任了,他还想接着干国际足联主席。他注定只是一个政客,而不是政治家。

谁是政治家?阿维兰热和萨马兰奇。政治家和政客的区别在于,政治家总是很具有前瞻性,总是能够照顾全局。而政客不行,他们的目光短浅,总是在为眼前的事情而左支右绌。

阿维兰热和萨马兰奇都连任了很多届,每一次的连任都非常轻松,根本不面临竞争。而布拉特不行,如果不是用一些特殊的阴招,他一次连任都做不到。

真正的政治家擅长于拉拢人心,他们总是把利益分给大家,让大多数人都高兴;同时,真正的政治家早早地进行人事布局,早早地确定自己的接班人,并且把接班人扶到恰当的位置,这样,有野心的人早早就会放弃野心。而政客不同,他们恨不得把一切利益都放到自己的篮子里,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树立了越来越多的敌人,而朋友则越来越少。

有了这样的标准,我们就可以来看看布拉特这个人了。

布拉特有朋友吗?没有。过去人们认为普拉蒂尼是他的朋友,但实际上两人之间只有利益交换的关系,根本谈不上朋友,一旦有机会,普拉蒂尼就会成为布拉特的敌人,将他踢下去取而代之。

布拉特有接班人吗?当然没有,他只顾自己的利益,又怎么有精力去培养新人呢?

没有朋友的布拉特于是每当遇上换届选举,都只能靠临时的利益交换来保住自己的宝座,从他的篮子里掏出一点点好处去拉拢那些手中有选票并且要价不高的亚非拉执委们。

每一次连任,对于布拉特来说都是惊涛骇浪,都是死里逃生。这就是政客,政客喜欢的是赌博,而不是从一开始的运筹帷幄。

如果说一个政治家掌控全局的话,政客就是搅乱全局,然后混水摸鱼。看看当今的国际足坛的乱象,就能更深地体会布拉特是一个多么低劣的政客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