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央视被戏称“乒羽频道” 网球天后李娜都不满

2011年03月07日08:2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停播国内足球联赛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2年。中国队成功冲进世界杯后,02年甲A联赛电视转播费版权费随即水涨船高,央视就曾停播前六轮比赛;2003年由于上海文广集团高价卖断联赛独家转播权,末代甲A和中超元年的比赛均与央视无缘,只在新闻中有所报道。

如果上述的做法还够不上 “封杀”,2008年11月央视则动了真格。不仅不转播联赛,联赛新闻画面、文字消息也全部取消,即使以国内足球报道闻名的栏目 《足球之夜》也未能幸免,将重点放在了青少年和欧冠联赛。如果把封杀看作是对当时中超低劣水平和混乱的惩戒,此举在当时的确赢得了一些球迷的支持。

随着足坛扫赌和南勇等人的落马,央视再次封杀联赛,甚至将打击面扩大到国家队层面。2010年东亚四强赛,中国队3比0完胜韩国,终结了32年的恐韩症。如此重要的时刻,央视不但没有转播甚至在随后的体育新闻中,仅作了极其简单的报道,这种态度令很多球迷感到愤怒和不解。随后的2010赛季亚冠前两轮比赛中,中超球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迫于压力央视直播了接下来的比赛,不凑巧的是随后中超球队表现糟糕,只有北京国安小组出线。球迷随即调侃道,“央视不转播,比赛才能赢”,这样的结果让央视显得很尴尬。

让央视五套饱受诟病的不只是足球,很长一段时间央视都被戏谑称为乒羽频道。在今年的澳网,李娜第一次打进了大满贯决赛,央视不仅是体育频道甚至新闻频道也选择了直播,对此李娜却调侃道:“央视终于关注网球了?他们不都一直播乒乓球和羽毛球什么的么……我还听说温网的时候他们播法网的比赛,这场地颜色也不一样呀。”李娜的态度或许代表了很多观众的态度。(林鑫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