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央视拒播中超至少半年 南谢案审理结束方有望

2011年03月07日07:57《足球》报贾蕾仕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上周央视转播了四支亚冠队伍的比赛,但是几乎就在同时,央视给中超公司发函表示不转播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几乎与此同时,全国人大代表胡葆森上交了 《关于吁请中央电视台恢复转播中超联赛的建议》的提案,瞬间引发强烈反响。

足协积极联系协商无果

上月在香河召开了联赛工作会议,在会议上,几乎所有俱乐部老总都在询问央视能否转播中超联赛,记者后来与俱乐部联系后了解到,俱乐部的招商也进入到关键时刻,在4月2日中超联赛开赛前,中超俱乐部的招商小组的工作也开始提速,在洽谈的多家企业中都谈到了央视转播,有没有央视的转播成为赞助的一个重要条件。

在会议进行当中,也有多家俱乐部曾当面向韦迪了解央视转播的情况,韦迪表示:“我们正在通过有关部门和中超公司跟央视联系,正在协调和商讨之中。”早在年初,足协就与央视体育频道有过较为深入的联系,并在春节过后给央视正式发去一份请央视转播的文件。

而在中超公司筹备开幕式时,央视的转播也变得尤为重要,中超联赛的很多赞助商在研究开幕式时,曾对举办地、对阵双方以及转播等等问题都进行过细致的研究,最后确定由广州恒大举办开幕式,对阵双方还确定由两名韩国主帅执教广州恒大对阵大连实德(微博),应该说已经很有噱头,但是没有央视的转播,就像一锅汤里没有放盐,多少有些索然无味。

正是基于开幕式上赞助商的要求,足协加快了与央视的转播谈判,但是上周央视体育频道给中超公司回复,在这份只有一页纸的传真上,央视体育频道说明:“由于已知的原因,央视体育频道暂不转播中超联赛”。传真发到中国足协让上下十分失望,毕竟央视转播亚冠已经让很多俱乐部还以为这是恢复转播的希望所在,但是这一纸传真把俱乐部的希望扑灭了。

大背景下中央媒体有难处

始于2009年8月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让中国足球的对外形象陷入了低迷之中,影响了多家全国媒体对中国足球的相关报道,中超联赛和中国之队的比赛都一时陷入沉寂,难以恢复到过去热火朝天的媒体报道当中,反倒是一些足坛“反赌扫黑”案件的报道甚嚣尘上,这也影响了央视的报道力度。

相比各省市都市报对足坛腐败诸多细节的渲染,中央媒体和各省市级党报的报道显然审慎很多,但是不可否认央视的报道成为“反赌扫黑”的最重要也是最权威的新闻来源,每次央视对反腐案件报道都会迅速登上各大媒体的社会新闻版,这已经不再是单一的体育事件。因此在足协前任高层纷纷落马的当口,央视采取的谨慎态度可以理解。

有相关人士透露,央视的上级主管部门已经决定“在案件尚未结束前,不会转播中超联赛”,这意味着这次整肃足坛的行动已经不局限于足球项目,正牵动着多方神经。在年初双方交流中,央视也提到了来自各方对转播的意见,与中国足球的现状相同的是,央视也有诸多约束,有来自央视本身的,也有来自上级主管部门的意见。

目前与央视转播息息相关的 “南谢案”将在两会后开始进入庭审,按照司法程序,从检察院起诉到法院审理,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审判之后当事人可能会进行申诉,一般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再次审理的时间为一个月,加起来就有五个月的时间,大约在8月份后才能结束审理。按照央视的计划,即使最乐观也要到8月份才有可能介入中超联赛的转播,因此央视“暂不转播中超”的“暂”其实至少要半年时间以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