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央视名记曝米兰双雄尤文之别 捏软柿子是王道

2011年03月07日03:2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名记曝米兰双雄尤文之别 捏软柿子是王道

朱晓雨微博腾讯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国米在主场5-2击败热那亚。随着那不勒斯被逼和,积61分的米兰与积56分的国米在最后10轮争夺联赛冠军的格局已经更加清晰了。为何意甲走到最后形成德比争冠的格局呢?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记者朱晓雨在腾讯微博上道破天机:米兰双雄强大之处,在于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时,该拿下的往往就能拿下。

朱晓雨在腾讯微博上说:米兰双雄本赛季最大的优点就是稳定,虽然偶有一二冷门,但是面对比自己“弱”的球队,该拿下的基本都拿下,与竞争对手对话则比状态,比发挥,所以能形成最 后二者争锋的局面。这就是意大利人常说的:“联赛冠军是击败小球队获得的。”反观尤文,本轮前,打强队都不吃亏,却屡屡在莱切切沃们面前栽跟头。

这番言论不无道理。米兰本赛季在强强战方面战绩平平,对决尤文两战一胜一负是平手,虽然赢了国米,但却败给了罗马。国米的表现更差,两战尤文1平1负,战米兰也是告负,对阵罗马也是1胜1负而已。相对而言,尤文本赛季前3战米兰双雄拿到2胜1平的战绩,是本轮联赛前强强战结果最辉煌的球队。

只是,在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时,米兰双雄的表现无疑更加稳健。本赛季米兰在面对积分榜后十名的诸多球队时,仅仅2场比赛没有拿下,一场是磨合期被卡塔尼亚击败,另一场是伤兵满营的时候被热那亚逼和(热那亚目前排名联赛第12位,但显然这支球队并不能被简单的算为弱旅),其他的赛事米兰几乎都是稳稳拿下3分。国米的情况相对复杂一些,贝尼特斯执教时期,球队屡屡被爆冷门,时常拿不下博洛尼亚、切沃这样级别的对手。但是在莱昂纳多上任后,国米一改颓势,除了输给目前积分排名第四的乌迪内斯,以及豪强尤文图斯之外,面对其他的中游球队或者是弱旅取得全胜战绩。

由此可见,在欧冠等赛事里,一支球队想要夺冠必须一路斩杀强敌才能晋级。但在联赛里,更多的实力偏弱的球队充斥,想要拿下联赛冠军就必须要保证从实力弱于自己的球队身上稳定的全取积分。尤文图斯本赛季虽然曾一度连克强敌,但是打到现在几乎无法夺取欧冠资格,其关键的原因还在于德尔内里的球队面对弱旅丢分太多。不妨做个统计,本赛季尤文面对目前积分榜后十名的球队,比赛已经打了14场。战果如何呢?尤文6胜5平3负居然近6成的比赛拿不下来。有鉴于此,斑马军团被米兰双雄将积分彻底甩开,也就不奇怪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