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旗帜故土又遭魔咒 此生难跨利物浦这座山

2011年03月07日0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旗帜故土又遭魔咒 此生难跨利物浦这座山

鲁尼再次撞上利物浦这道墙

腾讯体育讯 鲁尼在曼联一场进攻线异常安静的比赛中,安静的踢完了90分钟。英国《天空体育》恰如其分地给了曼联10号5分的表现评分,评价则是“非常安静”。

事实上鲁尼应该有更好的表现,过去7场曼联的比赛他贡献了5个进球,并且不乏佳作:曼彻斯特德比当中有潜力评为赛季最佳进球的惊世倒钩;客场对切尔西时隔3年以来个人的首个远射进球……但在安菲尔德,鲁尼什么都没有做。如果说纳尼还有拼到被卡拉格踢伤,贝巴还有打中立柱,拉斐尔还有血性的一吼,而留给鲁尼的回忆,可能只是最后的1-3。

从出场安排看,弗格森并不打算将进球的重任完全放在鲁尼身上。贝巴在对维冈、切尔西的2轮联赛坐在板凳上后,再次回到首发阵容。本赛季在老特拉福德,正是贝巴的帽子戏法力助曼联3-2力克利物浦。弗格森有些迷信的让贝巴与鲁尼再度联袂,他希望鲁尼在前场的扯动能为贝巴制造机会,因为就进球记录看,利物浦从来不是鲁尼最好的猎物。

鲁尼此前在17次(包括在埃弗顿的4次)面对利物浦,只打进过2球,而他在安菲尔德有进球,已经要追溯到2005年1月,距今长达6年。

利物浦队副卡拉格在这场比赛赛前特别提到鲁尼:“我欣赏鲁尼,我从来没把他当作一名曼联球员,他是利物浦人,我只把他看作我的老乡。”鲁尼从小就是一名埃弗顿球迷,又是利物浦本地人,当来到安菲尔德,面对利物浦球迷,即使他身穿的是曼联球艺,在感觉上肯定还是会有所不同。《卫报》记者丹尼尔-泰勒披露,曼联内部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弗格森也认为鲁尼可能受到了情感的制约。

比赛前45分钟,鲁尼几乎处于隐形的状态。直到下半场在利物浦比分领先,场面变得更加开放时,他才逐渐活跃起来。

鲁尼在第58分钟的点球点射门被基尔贾科斯挡出,终于有了个人的第一次射门。接着在第76分钟曼联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鲁尼的右脚射门又打在人墙上。第87分钟,鲁尼禁区前的射门终于打中球门,只是太正被雷纳接到。

在OPTA的数据统计中,鲁尼全场38次传球只有7次是在右路完成,其余31次都来自左路和中路。特别是左路,是鲁尼活动最密集的地方。弗格森最初的意图很明显,让鲁尼、纳尼分居贝巴两侧,可纳尼的受伤打乱了这种部署,同时让鲁尼远离禁区,也限制了鲁尼个人威力的发挥。毕竟贝巴连续坐了两场板凳,无法一上阵就拿出最好的状态。

本赛季鲁尼状态起伏不定,一定程度上也与弗格森对他的定位模糊有关。C罗在时,鲁尼就是一位配合C罗进攻的球员;上赛季鲁尼状态爆发,因为他就是曼联前场最直接的攻击点。本赛季贝巴稳居曼联头号射手,弗格森又有意让鲁尼支持贝巴。在这种不停的摇摆中,鲁尼反而找不到感觉和位置。

来到安菲尔德时,鲁尼对曼联电视台表示:“切尔西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因此我们必须专注于对利物浦的比赛,努力拿走3分。”

如今3分没有拿到,鲁尼在前场重要的搭档纳尼还受伤离场。未来还有足总杯、联赛对阿森纳的两场大战,以及欧冠更为严峻的挑战。2010-11赛季即将结束,可鲁尼面临的考验,这才刚刚开始。(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