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死亡舞过3人连穿两裆 利物浦从此忘记托雷斯

2011年03月07日0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死亡舞过3人连穿两裆 利物浦从此忘记托雷斯

苏亚雷斯过人瞬间

腾讯体育讯 要想拖住曼联夺取第19座联赛锦标的步伐,利物浦就必须在安菲尔德球场击败对手,但弗格森的球队在前9次联赛输球后,有8次赢下了随后的比赛,因此红军要想战胜新败于切尔西脚下的曼联难度不小,但因为拥有了身价2300万镑的苏亚雷斯,利物浦最终在主场干脆利落的拿到了3分。

比赛第2分钟,苏亚雷斯就在小禁区前沿接到梅雷莱斯的妙传,只可惜他停球过大错失射门机会,第19分钟苏亚雷斯右路妙传,梅雷莱斯的头球摆渡险些帮库伊特获得破门机会。第34分钟苏亚雷斯的天赋让曼联彻底折服:乌拉圭人禁区左侧得球后一个180度转身穿裆过掉拉斐尔,随后他又晃开上来补防的卡里克,布朗冲上来铲抢也没能碰到皮球,在过掉曼联的三名球员后,苏亚雷斯将球从出击的范德萨身前射向球门,中路跟上的库伊特近距离补射空门得手。

尽管这个进球算在了库伊特头上,但在曼联禁区内如入无人之境的苏亚雷斯无疑是头号功臣。《欧洲体育》赞叹道:“苏亚雷斯的表演出神入化!”《天空体育》则埋怨补射的库伊特不解风情:“禁区内的舞者!苏亚雷斯本该自己收获这粒进球。”《太阳报》也向乌拉圭人竖起大拇指:“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苏亚雷斯让曼联的后防线无地自容!”

除了这次禁区内的舞蹈,苏亚雷斯还助攻了库伊特的第三个进球,当时他主罚前场右侧任意球直接射门,范德萨虽然扑出了皮球,但荷兰门将却扑球脱手,而且他倒地后试图伸腿解围也没能成功,及时跟上的库伊特再次补射空门得手——正是得益于苏亚雷斯的出色发挥,库伊特才用一个帽子戏法打破了自己将近50天的联赛球荒。

全场比赛苏亚雷斯共有3次射门,其中仅有1次射正,尽管在进球上毫无斩获,但《天空体育》无视库伊特的帽子戏法,反而将全场最佳的称号送给了乌拉圭人:“完美的表现!”库伊特对此也没有任何意见:“这是伟大的一天,能够对曼联上演帽子戏法,这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妙的感觉。但我必须要感谢苏亚雷斯,他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创造了两个进球机会,正是因为他,我的进球才变得简单。”

苏亚雷斯的表现也让人想起很多从荷甲来到英超的天才们,但这其中失意者居多,比如曾为埃因霍温在122场比赛中打入105球的凯日曼,来到切尔西后却始终碌碌无为最终惨遭清洗;曾经有过一个赛季疯狂打入45球的巴西射手阿方索-阿尔维斯,来到米德尔斯堡后却始终找不到进球感觉,最终他与球队一起跌入英冠联赛。苏亚雷斯虽然代表利物浦打得比赛还不多,但他注定不会是新的凯日曼或者阿尔维斯,乌拉圭人反而更像是在阿森纳塑造传奇的博格坎普,荷兰人曾经为阿森纳带来3座联赛锦标,而利物浦英超无冠的宿命或许也将由苏亚雷斯打破。

利物浦在冬季转会最后一刻卖掉头号射手托雷斯,这曾让红军拥趸愤怒异常,但苏亚雷斯的精彩表现已经证明,他的作用丝毫不会逊色于西班牙金童,而且与托雷斯比起来,苏亚雷斯更懂得为全队服务,更懂得如何为队友们创造进球机会。今天在被乔-科尔替换下场时,安菲尔德44753名观众起立为乌拉圭人鼓掌,在这一刻,利物浦球迷恐怕不再怀念已经穿上蓝色战袍的托雷斯。(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