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马布里献22分奥德杰砍两双 佛山客场不敌福建

2011年03月06日2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献22分奥德杰砍两双 佛山客场不敌福建

马布里22分 双拳难敌四手【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广东佛山消息,2010-2011赛季CBA联赛展开第三十二轮争夺,由福建坐镇主场马布里率领的佛山。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凭借杨钦和龚松林的出色发挥,福建在主场以104-97战胜佛山,迎来两连胜。

本场比赛,福建队杨钦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同时也创本赛季个人得分新高,龚松林拿下21分其中三分球7投4中,外援琼斯拿下14分22篮板的两双数据,赵泰隆拿下12分。

佛山队赵永刚拿下24分8篮板,外援马布里拿下22分7助攻,赵南拿下12分,另一名外援奥德杰拿下11分13篮板的两双数据,郑准拿下10分9篮板。

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中,佛山曾在主场以93-78大胜福建。第一节比赛开始,赵泰隆率先为福建得分,马布里也随即完成突破投篮,福建2-2。杨文博压哨2分命中,佛山4-2。李航强打造马布里犯规,两罚全中,福建6-5。赵泰隆远投3分命中,福建11-7。佛山投篮效率下降,马布里打板得手,佛山9-14。杨钦外线3分命中,随后李航突破上篮得手,福建19-9,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佛山被迫暂停,暂停回来,李航篮下强打继续为福建得分,21-9,福建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郑准二次进攻得手才为佛山打开僵局,佛山11-21。杨钦再度远投3分命中,福建23-13。在马布里的带领下佛山开始反击,他先是助攻郑准得分,随后自己篮下得手,佛山将比分追至18-26。随着吕晓明最后投篮不中,福建以27-18领先9分进入次节。

第二节比赛,双方僵持几个回合都没有得分,赵泰隆远投率先打破僵局,福建29-18。福建加强防守,双方犯规和失误也随即增加,连续几个回合都靠罚球得分,福建33-22。佛山方面,奥德杰连续突破上篮得手,福建方面罗意庭和杨钦相继外线命中3分,佛山26-39。奥德杰两罚全中,赵永刚外线3分还以颜色,佛山将比分缩小至31-39。福建被迫暂停,暂停回来,罗意庭罚球为福建得分,随后李航突破上篮得手,福建43-31。赵永刚外线再度命中3分,佛山34-45。双方加快节奏,拼抢也随即激烈起来,琼斯篮下强打得手,赵永刚3分手感延续着,40-48,佛山继续缩小分差。随着李克最后3分命中,福建以49-48领先1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杨钦率先得分,随后琼斯强打得手,福建53-48。郑准单臂抛投命中,佛山50-53继续紧咬福建。马布里运球突破得分,佛山52-55。艾米特篮下强打得手,龚松林中距离跳投命中,福建59-52。双方加快进攻节奏,连续快攻得手,随着马布里快攻命中,佛山56-61。杨钦和龚松林相继外线命中3分,福建69-60。龚松林外线再度命中3分,赵永刚很快还以颜色,福建72-65。第三节成了双方的三分大战,龚松林继续3分为福建建功,福建77-67再次将分差扩大至10分。马布里中距离跳投命中,随后利用福建失误助攻赵南外线命中3分,佛山74-79。随着龚松林命中压哨3分,福建以82-74领先8分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一开始,双方就进入了激烈的拼抢,赵南通过罚球率先得分,随后艾米特转身打板得分,佛山76-84。马布里突破上篮得分,佛山78-84。龚松林连续为福建拿下关键分,福建89-79。马布里相继助攻何奔、赵南上篮得手,佛山85-89继续紧咬福建。杨钦一记3分再度将比分拉开,福建92-85。奥德杰妙传马布里篮下得手,随后一条龙进攻上篮命中,佛山91-96。龚松林篮下强打2+1,福建99-91。双方进入了白热化的争夺,随着琼斯两罚命中,101-95,福建得分率先破百。最后福建牢牢控制住上场的局势,在主场以104-97战胜佛山,迎来两连胜。

下一轮比赛将于3月9日进行,福建将赴客场挑战东莞,而佛山将回到主场迎战广东。

双方首发阵容:

福建:吕晓明、李航、赵泰隆、艾米特、杨钦

佛山:马布里、何奔、杨文博、郑准、赵永刚

(贝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