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外战无能谁之过? 客场逢韩不胜敲响警钟

2011年03月06日20:51腾讯体育[微博]贝左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负于全北现代之前鲁能主帅伊万曾说出“中韩足球差距不明显”,而在山东鲁能(微博)连续倒在了韩国俱乐部手中,这一事实赤裸裸的否定了伊万的说法。在球场上靠的是实力的拼搏较量,并非空口白话。

这场比赛从场面上看,鲁能并没有踢出赛前高喊出那样的激情,缺乏应表现出的技战术打法。纵观全场比赛的节奏,鲁能亚冠客场虫的毛病并没有实际的改变,全场被全北现代拖着节奏走。伊万的指挥上也非尽善尽美,比起场上的形式总感觉慢半拍,更换队员、阵型调整上未能把握好火候会导致场面的被动,因此鲁能在客场想谋取胜利还差一步,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体能上的中韩球队仍然有差距存在。因为俱乐部有外援的加入,所以中国足球的问题虽然不一定是中超各俱乐部的问题,但球队中的中国本土球员,在体能上较之韩国本土球员的差距还是存在的。韩国球员在亚洲素有跑不死的称号,他们就是以体能好著称,这一点在南非世界杯上韩国队就有所体现。而现在中超联赛还没开始,鲁能显然应该是体能充足才好,但问题是从场上的形势依然看不出来,一旦亚冠接着进行下去,一旦要肩负起双线作战的任务,届时考验鲁能等中超去球队的应变问题将极其严峻。

鲁能在中超极具威力的射手也表现的极为平庸。在本赛季初花费250万美元引进外援奥比纳,在本场比赛中的状态以及发挥的作用似乎与他的身价很难成正比。本应通过外援起到提升球队整体实力的作用,但这位锋霸身上却难以展现,频频传球失误,且其反应速度也略显缓慢,显然没有真正融合到队伍中来。在下半场全北现代打破僵局取得领先后,伊万换上了韩鹏(微博 博客)增加攻击实力,虽然起到了一定的效用,尤其是韩鹏险些依靠头球破门,但因时间所剩不多最终还是功亏一篑。而在卓翔的使用上也难以服众,或许给他们更多的时间提前一点登场,或许结局就并非如此。

鲁能的败北不仅是自身的失败,更反映了中超联赛与韩国K联赛之间存在的差距,因为作为三届中超冠军的山东鲁能代表的更是中超顶级实力的体现,而这是鲁能在亚冠赛场上面对K联赛球队的三连败,更悲剧延续了从未在客场战胜K联赛球队的尴尬纪录,不得不让人担心鲁能外战能否崛起。(贝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