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3-1逆转四川 郎家军六连胜独占鳌头

2011年03月06日15: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继续展开鏖战,在第16轮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里,由郎平执教的领头羊广东恒大女排客场挑战四川女排,最终恒大女排先输后赢,3比1(20比25、25比19、25比23、25比16)逆转对手,豪取联赛六连胜,继续在积分榜独占鳌头。

恒大女排新赛季首轮就以3比1把上届亚军上海队拉下马,次轮3比1擒服山东女排,第三轮客场3比1擒服江苏,第四轮3比0横扫浙江,第五轮3比0零封辽宁,第六轮3比0轻取河南,第七轮3比0完胜四川,第八轮3比0零封山东,第九轮2比3惜败天津,第10轮1比3不敌上海,第11轮3比1力挫八一,第12轮3比1击败江苏,第13轮3比1逆转浙江,第14轮3比0轻取辽宁,第15轮3比0完胜河南。此役之前恒大女排15战13胜2负积40分排名榜首。本次比赛恒大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汤姆-洛根、周媛,副攻尹萌、索玛,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二传冯坤,自由人尉颖。

第一局比赛,恒大女排开场慢热,随着塞尔维亚重炮布拉科切维奇二号位扣球出界,恒大队1比4落后。四川队拼发球战术极为奏效,在她们发球直接得分6比2领先后,郎平被迫喊了暂停,暂停回来尹萌的背飞为恒大建功,不过四川队还是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在“进攻型二传” 王晨的调动下,四川队打得有声有色,随着赵燕妮四号位重扣打穿拦网,四川队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四川队24比19率先抢到局点,尹萌快球挽救一个局点,四川队冷薇后排进攻一锤定音,25比20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恒大女排通过布拉科切维奇的发球轮占得优势,四川女排一传崩溃失误频繁,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恒大女排在中局13比10领先后,通过尹萌的背飞命中,冷薇的扣球出界,以及布拉科切维奇发球直接得分,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恒大女排凭借队长冯坤的重扣24比19抢到局点,尹萌的短平快命中,恒大女排25比19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四川女排打吊结合重新控制局面,随着赵燕妮扣球得分,四川女排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恒大女排出现轮次错误等不应有的失误,郎平及时作出调整,用赵云换下冯坤,用维拉万换下布拉科切维奇,14平后汤姆-洛根重扣起到关键作用,恒大女排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布拉科切维奇漂亮的抹球、周媛的斜线重扣,让恒大队分别22比18和23比19领先,布拉科切维奇重扣帮助恒大队24比21抢到局点,四川队顽强挽救两个局点,而汤姆-洛根打穿拦网,替恒大拿下关键一分,恒大女排25比23拿下。

第四局比赛,恒大女排凭借汤姆-洛根的四号位突破,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恒大女排在赵云的穿针引线下,打出立体进攻,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恒大女排稳扎稳打,随着赵燕妮扣球出界,郎家军24比16抢到赛点,汤姆-洛根拦网建功,恒大女排25比16奏凯,从而3比1逆转对手。

全场比赛,恒大女排进攻拿下54分,四川队是46分;恒大女排拦网取得12分,对手是10分;恒大女排发球取得6分,对手是3分;恒大女排24次失误,四川队失误23次。此役,恒大女排外援布拉科切维奇轰下29分荣膺得分王,汤姆-洛根取得了16分,尹萌取得12分,周媛贡献8分。四川女排赵静取得15分,赵燕妮拿下12分。

根据赛程安排,恒大女排将在3月12日,联赛第17轮客场挑战八一女排。(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