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巴丁格已成火箭得分利器 失去巴蒂尔有进攻

2011年03月06日15: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火箭主场以112比95大胜步行者,胜率达到50%。巴丁格此役表现出色,上场34分钟,15投7中贡献18分6篮板2助攻1抢断,此役他的得分大部分来自于空切上篮,一改白人投手的形象,打得非常强硬,在下半场之初那波摧毁对方斗志的攻势中,他发挥了关键作用,他的无球空切已经成为了火箭的一大得分利器。

开场打了3分半钟,巴丁格依靠一次漂亮的空切上篮拿到自己本场的第1分。2分钟之后,他又依靠一次快攻上篮拿到2分。从这两个回合可以看出,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比较强,能够敏锐的洞察到对方防守的漏洞,擅长利用无球跑动来抓住稍纵即逝的得分机会。防守端,他负责对位对方的头号球星格兰杰,任务虽然艰巨,但是他完成的很不错,首节格兰杰5投1中仅得到4分。

第二节,巴丁格只打了半节时间,侵略性依然很强,3次出手中有2次在内线,又完成了一次空切上篮,还靠罚球拿到2分。他高超的篮球智商不仅体现在走位上,也体现在传球上,尤其是在外线大范围倒球时,他虽然很少充当进攻组织者,但是球在他手里绝对不会处于停滞的状态,一旦有队友空位,他会无私而又及时的将球传到。

下半场,巴丁格突然爆发,在前3分钟里投中3球独得7分,引领火箭打出了 一波14比4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大到26分,彻底摧毁了对方的斗志。他这3次得分都是来自于队友的助攻,包括2次空切上篮和一记外线三分,在队友突破或者遭遇包夹的时刻,巴丁格总是会跟进出现在适当的位置上,然后接球得分,底线空切走后门战术已经被他用得非常娴熟,经常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令对方防不甚防。

本节最后1分多钟里,巴丁格再度闪光,依然是靠的空切走位,接洛瑞传球差点完成一次拉杆反手上篮,罚球拿到1分,接着又在海耶斯单打受阻时拖车跟进完成一次打板上篮。此后,火箭一直处于大比分领先的状态,巴丁格稍稍有点松懈,错过了几次得分良机,但是已经无伤大雅,第三节的表现证明他已经完全适应了主力的角色,他的无球空切已经成为了火箭的一大得分利器。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