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田超:皇马成西班牙旅游名片 巴萨为何被抛弃

2011年03月06日14:10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田超:皇马成西班牙旅游名片 巴萨为何被抛弃

点击收听田超微博

腾讯体育讯 日前据《阿斯报》报道,皇马已经与西班牙政府签署协议,银河战舰将会凭借自身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助推西班牙旅游业发展,不过知名足球记者田超(微博)于北京时间3月6日在腾讯微博上透露西班牙政府本来想找巴萨合作,可惜时任主席拉波尔塔对此事并不感兴趣。

旅游业作为西班牙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的发展却进入了瓶颈期。如何助推旅游业有新的突破?西班牙工业、旅游和贸易部长米盖尔-塞巴斯蒂安想起了皇马。毫无疑问在全世界范围内,皇马是最著名的足球俱乐部之一,伯纳乌更是很多球迷朝圣时必去的圣地。因此西班牙政府希望借由皇马的品牌效应推进旅游业发展,弗洛伦蒂诺也愿意给政府带来些方便。

据《阿斯报》之前的报道,皇马已经与西班牙政府签署协议,银河战舰将会凭借自身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助推西班牙旅游业发展。而在具体操作形式方面,双方暂时还没有达成一致。据称皇马有可能会和西班牙旅游部方面推出一款Logo,也有可能联手在主要媒体上进行广告宣传,最终方案将从这两者中诞生。当然皇马帮助西班牙政府做宣传,可不是义务劳动。据《机密报》透露,皇马将会得到政府一笔分红奖金,这是西班牙政府对于新战舰的回报。具体数额暂时没有确认,不过《机密报》表示这不会是一笔巨款,皇马只是象征性的收收费而已。

令人疑惑的是,近年来皇马的战绩显然不如西甲另一巨人巴萨,但仍旧成为政府的合作伙伴,《机密报》当时认为是弗洛伦蒂诺与西班牙政界领导人关系良好所致,而加泰罗尼亚媒体对此亦十分不满,不过知名足球记者田超今日在微博上透露,其实西班牙政府最先找的正是巴萨。

“皇马成为了宣传西班牙旅游的官方符号,加泰罗尼亚媒体不依不饶地质问为何巴萨与此无缘?但事实上,西工业、旅游、商业部也与巴萨谈过此事,只是时任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对红蓝色代言西班牙的构想非常不感冒。现在,看罗塞尔如何考虑此事了。”田超在微博上写道。显然在这个问题上前任主席拉波尔塔再次成为了罪人,虽说协助西班牙政府推广旅游未必能分到多大一笔奖金,但这无疑有助于巴萨进一步扩大自身的影响力,而且也能够与政界领导人拉好关系。正所谓朋友多了好办事,这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要知道就是这些关系让皇马在负债累累的情况下,仍然能在09年夏天贷到将近2亿欧元的巨额贷款。看来拉波尔塔的情商比起弗洛伦蒂诺,还有待提高...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