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韩公政:鲁能知耻而后勇 为中国足球赢回尊严

2011年03月06日08:12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什么叫众矢之的?在2011赛季亚冠首轮结束后,鲁能泰山俱乐部有了一个深刻的体会。4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只有鲁能泰山队输了球。较之取胜的天津泰达、杭州绿城享受到鲜花和掌声,以中超冠军身份参赛的鲁能泰山则面临着更多的质疑和批评。面对媒体和球迷的不满和质疑,鲁能俱乐部承受了较大的压力。昨天上午,在球队回国第一次正式训练之后记者采访了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

记者:作为去年中超冠军,亚冠首场比赛失利,而且是中超Big4中唯一输球的球队,泰山队受到了来自媒体、球迷的批评,对此您怎么看?

韩公政:作为去年的中超冠军,也是参加亚冠多年的球队,这一场比赛的失利的确让大家失望了,我们不会逃避,俱乐部会承担起我们应负的责任。这场比赛我们确实踢得不好,深感对不起关注和支持我们的所有人,鲁能俱乐部也会接受和正确对待来自媒体球迷的任何批评。批评是一种警示,更是一种激励。不论管理层、教练员还是队员,都有责任知耻而后勇,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打出我们的水平,拼出我们的血性,为中国足球赢得尊严。

记者:您如何评价这场比赛中球员的表现和球队的状态?

韩公政:我们对比赛结果非常失望,但还是要感谢球员们。为准备这场比赛,他们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从心态到状态都有了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到韩国后的几次赛前训练条件比较艰苦,当地不仅气温骤降,而且还下着雨。在这种情况下,队员们冒着雨,顶着风,以高昂的斗志进行认真的训练。比赛中队员们也都体现出了积极的态度,他们全都尽力了,但是比赛结果没有回报他们的努力。

上场之前,韩鹏(微博 博客)、周海滨等队员互相鼓励,安塔尔还以队长身份发表了充满激情的赛前动员;比赛之后,韩鹏、周海滨等球员表现得相当成熟和老练,尽管心情也十分沉重,但是他们互相交流、互相鼓励;崔鹏、王永珀还通过微博在第一时间向球迷表达了歉意。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的教练员、球员在比赛之后的积极正面的态度,他们以各种不同的方式畅所欲言、坦诚交流,他们在沟通、在互相鼓励。面对今后的比赛,他们体现了坚定的信心,通过总结查找比赛中的不足,把失利作为赢回尊严的动力,立志在今后的比赛中打出精神、打出血性、坚定不移地实现比赛目标。

记者:距离第二场比赛只剩下不到两周的时间,面对未来的比赛,俱乐部有什么措施?

韩公政: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我们的球队没有输掉信心和斗志。目前球队表现出了很好的态势,大家在总结的同时都在期待着下一场比赛。现在球员们的训练热情很高,我们相信我们的球队。另外,回来之后,俱乐部和教练组首先就对与全北现代队的比赛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并就接下来的备战工作制定了详细的计划,特别是针对这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近期我们为了更好地磨合队伍,已经联系球队再次进行赛前的热身演练。

记者:在饱受批评和质疑的时刻,你最想对球迷说点什么?

韩公政:勇于承担责任,坚定必胜信念,赢回我们的尊严,用我们的胜利回报球迷。(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