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热火离总冠军还远 > 正文

长江商报:热火之耻在于阿喀琉斯之踵太暴露

2011年03月06日08:30长江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在网消息 本报讯(记者 付恺)毕比加盟热火后,这支构建全新轮换阵容后的夺冠热门球队,昨日首次面对西部第一的马刺。原本期待的一场好戏,却演变成一场悲剧:全场投中17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60%的马刺,首节三分球便11中8,单节以36比12击垮背靠背作战的热火,最终125比95的比分,不仅让热火遭受本赛季最惨痛的失利,马刺自己也创造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考虑到此战前一天热火在领先魔术24分的情况下被翻盘,两场硬战败走麦城,堪称热火之耻。

补防不力

热火的阿喀琉斯之踵

被马刺多投进了10个三分球,刚好输了30分,冥冥之中,这场比赛将热火最大的缺点无限扩大,虽然有点残忍,但至少给三巨头所在的球队敲响了警钟:防守补位急需改进,否则夺冠悬了。

从上一场领先24分被魔术翻盘,到本场比赛首节被马刺领先24分,进攻出色的热火,问题就在于对外线的防守极为脆弱。面对实力弱一点的球队,热火还能依靠三巨头超强的个人能力以及速度,让对手疲于应付无力外线反击,但是面对像魔术、马刺这样同样具有夺冠实力的球队,每当对手通过挡拆、分球在外线创造出机会时,热火的补防总会慢一个节拍,因此疲于奔命的热火,想要真正意义上战胜实力相当的强敌,除了祈祷自己状态稳定外,恐怕只能祈祷对手外线投篮不要太神准。

可是,如今NBA具有夺冠实力的强队,哪一个没有囤积三分线外定点神射手呢,就连热火自己,也是赶紧抢来毕比以提高自己外线火力。所以对于热火而言,惨败之耻辱固然痛心,但是也不失为进入季后赛前的一次洗礼,在剩下的常规赛中尽快完善外线补防漏洞,让全队的防守连成一个整体,将是热火重中之重。

也有惊喜

辅助巨头毕比我看行

虽然输得一塌糊涂,第四节成为垃圾时间,但排除第一节被马刺三分雨射得崩盘,第二节和第三节热火打得并不差,特别是第二节38比26赢了12分的比赛中,刚加盟热火的毕比体现了他的价值。

整场比赛,毕比出战29分钟,尽管只得到4分,但5次助攻仅次于詹姆斯的7次,其在场上的组织能力渐渐得到体现。不过由于刚进入热火三巨头的战术体系,毕比在投篮的节奏上还是有点不适应,外线的投篮在本场比赛中明显犹豫了不少,这也导致其三分球三次出手全部偏出。

即便如此,毕比的润滑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显然,现在还不能说毕比能像凯尔特人的隆多那样将三巨头串成一条线,但至少热火后场现在多了一个稳定而又经验丰富的组织后卫,并且三巨头同时在场的情况下,由于毕比担任运球手以及传球手,詹姆斯能节省更多的体力进行半场突破和强打,韦德也能在外线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

正如詹姆斯赛后所言,三连败没什么,现在热火依旧充满信心,只需要一场胜利便能恢复元气。

相关专题:

热火离总冠军还很远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