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丧门神上场就被打傻 战阿森纳怎能信任他

2011年03月06日08:04腾讯体育[微博]周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丧门神上场就被打傻 战阿森纳怎能信任他

米利托和皮克镇守的后防,依旧不能让人完全放心

腾讯体育讯 对阵一个46年都未能在主场战胜过自己的对手,巴萨在后防线上派出了皮克+米利托的中后卫搭档,但是他们却在一起被对手完爆。在这场防守压力并不大的比赛中,两人一起联袂奉献了三次足以让巴萨城门告守的失误,而且阿根廷玻璃人还上演一幕足够吃到红牌的恶劣犯规。下周中,巴萨就将在诺坎普球场迎战阿森纳,在1-2的不利局势下,红蓝军团已经暴露了自己的致命隐患。

本场比赛对阵西甲弱旅萨拉戈萨,主教练瓜迪奥拉派出了大量的替补,一方面由于这场比赛的鸡肋性质,另一方面考虑到下周中在诺坎普与枪手的欧冠生死战。而球队后防线的轮换也不例外,不过阿根廷玻璃人米利托出现在首发中卫位置上多少还是让人意外。《马卡报》在赛前预测的首发阵容中,与皮克搭档就不是米利托,而是更擅长打左边后卫的阿比达尔。众所周知,只要米利托上场,他就是对手突破的对象。

这场比赛米利托的表现再次印证了这一点。比赛第8分钟,萨拉戈萨发动快速反击,后场长传找到快速插上的贝尔托洛,贝尔托洛轻松晃过米利托。幸好另一名中卫皮克及时解围,将球铲出底线,不然萨拉戈萨就获得单刀,这球一进,巴萨后面的比赛过程势必艰难许多。下半场第56分钟,赛场是上出现极不和谐的一幕,米利托防守中一脚踹在乌切胸口,与南非世界杯德容踹阿隆索那脚如出一辙,主裁判当即向巴萨中卫出示黄牌。其实按当时情形,当值主裁判出示一张红牌,恐怕米利托也没有太多可抱怨。如果是那样的话,接下来半个多小时十打十一,巴萨即使拿到三分,想必过程也十分凶险。

当然,巴萨的另一名中卫皮克的表现也好不到哪去,特别是下半场,好像丢了魂一样。第51分钟,萨拉戈萨得到全场第一次射门机会,而这次机会就源于皮克的失误。当时萨拉戈萨左路反击,贝尔托洛带球突入禁区,一个假动作就直接把皮克晃开,直接翻个大跟斗。随后,贝尔托洛的进球也极具威胁,皮球擦着左侧立柱出了底线。另外,这两大中卫还集体被对手戏弄了一番。第61分钟,萨拉戈萨后场长传找到前锋庞格勒,庞格勒硬是从两人中间超出并射门,最后所幸被门将巴尔德斯扑出。

这场比赛巴萨赢了,但是赢得很艰难。而这也符合米利托首发,巴萨就赢球艰难的规律。加上本场比赛,米利托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一共四次首发。去年9月23日,加比-米利托本赛季第一次代表巴萨首发且打满全场,球队艰难的1-0击败希洪竞技。10月4日主场对阵马洛卡时,米利托首发出场,球队则遭遇了尴尬平局。还有一次联赛首发便是今年2月13日客场1-1战平希洪竞技,对手所打入的进球与米利托有着直接关系。

为什么在有这么多“不良前科”的情况下,瓜迪奥拉还是选择给米利托机会?《马卡报》的分析或许能说明问题,“他需要获得比赛的状态,因为在过去他证明了自己是个出色的球员。他今天会比以前更加积极,他想证明自己还是当年的那个铁卫,同时这场比赛是对阵他的老东家萨拉戈萨。”但是面对旧主,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米利托依旧没能把握住。不出意外,日后米利托在巴萨的生存空间将会进一步缩小。

年轻的带刀后卫皮克一直被认为是队长普约尔的接班人,但是最近一个阶段,巴萨少主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起起伏伏。对此,西班牙媒体有两种看法,一则认为与夏奇拉的恋情牵扯了皮克太多的精力,二则与普约尔的缺阵有关,因为两人在球场上是互补的。不管皮克状态如何,他已经因为停赛宣告与下周中的欧冠生死战无缘。虽然赛后巴萨助理教练格拉诺瓦确认普队将在那场比赛中复出,但是状态几何不得而知,与他搭档的人选肯定也会让瓜迪奥拉头疼不已。

(周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