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济南时报:东莞男篮成也萧何 山东败也萧何

2011年03月06日07:54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莞队失去了场均都能拿到“大号两双”(22.5分、10.5个篮板)的中锋弗洛曼,山东队失去了场均20.2分的队长孙杰,损失都是巨大的。失去了弗洛曼的东莞队还有约什这样的定海神针,失去了孙杰的山东队却双外援打不过对方的单外援,只得含恨而去,季后赛的大门几近关闭……

没有孙杰的山东队,场上最重的担子理所当然地落在两名外援身上。但山东队的外援再次让人失望:艾伦全场兢兢业业,砍下25分5个篮板4次助攻发挥尚可;主要得分手怀特在前三节却成了“打酱油”的,在场上几乎是以梦游的方式前进。在单外援对抗的前两节,山东队尚以51:49领先两分,到了双外援上场的第三节,山东队竟然被对手的单外援阵容以83:71反超了12分,怀特几乎在场上蒸发了。以前三节的表现,评价怀特只能说“除了长得像外援,作用还不如内援”。虽然第四节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怀特找回一些状态,最终拿下20分8个篮板1次助攻,但第三节的欠账让全队陷入全面被动,亏空太多、精神紧张的他们在东莞这样的强队面前想扳回大比分落后的局面实在太高难度了。

同样是外援,东莞队的单外援约什就像神一样地存在,成为山东队防守的噩梦。单场比赛得54分比山东队两名外援得分之和还多9分,他完全成了山东队失利的“无解之题”、东莞队胜利的“标准答案”。同样是外援,差别咋这么大呢?只能说:东莞队成在“萧何”,山东队败在“萧何”。

CBA最后三轮,目前排名第九的山东队想要冲进季后赛只有拼掉第八名八一队一条路。目前八一队比山东队多一个胜场,他们最后三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上海,客场对山西、天津;山东队则是三个客场对浙江、广厦和辽宁。从对手的实力来看,八一队三个对手目前排名第12、10、17位,尤其天津是最后一名的鱼腩部队,这一分几乎可以提前算到八一队的账上;山东队的三个对手目前排名第5、6、11,并且山东队在主场都输给了三个对手浙江、广厦和辽宁,想要客场战胜实力在自己之上的三名对手难度当然非常大。这么说来,山东队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基本只停留在理论上了。

然而体育比赛的魅力就是什么都可能发生,体育精神的精髓就是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山东队当“知其不可而为之”,自助者天助,如果他们能在最后三个客场比赛中创造奇迹,说不定还有机会得到幸运女神的青睐;如果自己都放弃了,那才是真正的失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