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尤文是否放水 米兰再没理由不拼欧冠

2011年03月06日07: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尤文是否放水 米兰再没理由不拼欧冠

两队赛前相谈甚欢

腾讯体育讯 米兰尤文大战,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意甲冠军的归属。赛前《米兰体育报》多名记者用“神圣的25年”的撰文指出,尤文未必会死拼米兰助国米夺冠。赛后,人们看着米兰“果不其然”击败尤文的战果,有必要去思考一个问题:尤文,是否真的放水了?

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所以,人们只能从自己看到的事实去建立分析。有一组数据是绝对不应该被忽视的。尤文坐镇主场,全场比赛竟然没有一次射正球门!用《全市场》的话说,今天比赛根本就是米兰10打11的比赛,因为米兰门将阿比亚蒂是以球迷身份的身份在球场里看球,天寒地冻的米兰门将连活动一下筋骨避免感冒的机会都难得一遇!试问,此前三战米兰双雄拿到7分的尤文,真的连逼迫米兰门将做一次扑救的能力都没有吗?尤文是否真拼了,仁者见仁。

米兰制胜的进球,来自于尤文后卫巴尔扎利的离奇失误,伊布胸部做球,巴尔扎利居然争抢高球时既不解围也不踢远,而是将球踢到了对手的脚下。此外另一组数据就更微妙了,众所周知,本战尤文必须要拿下3分才能拯救球队争夺前四名的竞争,斑马军团也是坐镇主场,即便状态再差,也得拼上一回才能知道胜负。但是本战,尤文的犯规数字比米兰还少,黄牌米兰吃了3张尤文竟一张不得,尤文10次犯规的数据,竟然比联赛前27轮场均19次犯规的数据少了接近一倍!斑马军团究竟是否在背水一战的前提下拼了命,相信每个人自然有自己的判断。

人们看到的是,比赛前的热身时段,加利亚尼、阿莱格里、基耶利尼三个人在一起笑成一团。尤文时值两连败,欧冠资格岌岌可危,球员们还能如此轻松,这无疑有些匪夷所思。而比赛后,上一战落败后还愤怒不堪的尤文球迷,就那样平静的接受失败离开球场静静离去,没有嘘声没有讽刺甚至没有怒火。腾讯微博一名国米球迷领袖这样说道:“算了吧,意甲那档子事谁不知道,国米本就不该寄望于尤文的!”

当然这一次,至少尤文没有把一切做得像1999年那么明显。98-99赛季第32轮,赛前拉齐奥积分第一 ,米兰积分第二,两队只差1分。尤文比上述两队少十多分夺冠无望。米兰碰上尤文,拉齐奥球迷也是寄望于尤文狙击米兰。但尤文很不给力,齐达内不上,戴维斯不上,尤利亚诺不上。因扎吉想进球就第一个被换下,最终米兰2-0击败尤文,拿到了非常解渴的3分,这样的事情在那些年里多次出现。12年的时光匆匆流过,但有些东西其实没有发生变化,不是吗?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上说,这一战对意甲来说也并非全是坏事。赛前有媒体说,如果尤文能挡一下米兰,那么赛季最后10轮争冠悬念加剧、前四名竞争形势加剧,最后2-3个月意甲会更加精彩,打到最后无论谁笑谁哭,至少意甲的收视率和上座率都会有所提升。但这一战未能实现这个功效。好在,这一战尤文没有能够给米兰制造太大的压力,两队对抗的节奏也并不是很快,米兰没有花费太大的体能代价,这也对于米兰打好下周中的欧冠生死战来说是有利的。尽管米兰首战败于热刺,但毕竟次回合只要能在白鹿巷球场取胜,都有望争取到一个晋级的机会。既然米兰本周末没有花费太大的气力,那么下周中,于情于理米兰都必须倾力一战,避免意甲三强集体在1/8决赛出局的尴尬命运。

自2012-13赛季开始,意甲只剩3个欧冠名额。想要夺回失去的那1个名额,意甲必须从现在开始就倾力反击,多捞一回1个欧战积分,也有利于来年算分,以期卷土重来。此时此刻,米兰没有在联赛里过多消耗,到了欧冠赛事里,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倾力一搏呢?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