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美国杯女子全能战罢 黄秋爽失误仅列第四

2011年03月06日04: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美国杯女子全能战罢 黄秋爽失误仅列第四

美国新秀韦伯获得冠军(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 2011年体操世界杯揭幕战在美国城市杰克逊维尔圆满落幕。在这场可谓世界杯新赛制的初演中,女子全能冠军都被东道主新秀韦伯摘得,她以59.899分力压新科世锦赛全能冠军穆斯塔菲娜,中国选手黄秋爽由于在平衡木项目上两次掉下器械,最终以57.232分名列第四。

女子组全能的竞争颇为激烈,原本以新科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穆斯塔菲娜实力最为强劲,但东道主力捧的新人韦伯也颇具实力。此外,世锦赛第四名得主、中国选手黄秋爽也是奖牌有力争夺者。

跳马:美国新秀韦伯完成了难度6.5的尤尔琴科直体转体900,空中姿态不错,落地几乎钉住,得到15.933。黄秋爽只完成了难度5.8的尤尔琴科直体转体720,第一和第二腾空的姿态较去年有所下降,得分14.733。去年世锦赛全能冠军、俄罗斯名将穆斯塔菲娜也完成了尤尔琴科直体转体900,在落地时向后动一大步,最后得分15.566。另一位美国选手莱斯曼也是做难度5.8的动作,她的助跑有力、起跳、推手、空中翻腾转体、落地规格都相当高,得到14.866分。

高低杠:韦伯在完成飞行动作时掉下器械,最终该项目得分13.90。在韦伯之后的黄秋爽没有受到影响,只是由于规则原因,她没有将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命名的“扭掏单臂转体360”编入成套,难度只有6.7,完成上有一些小细节不够理想,最后得分15.133。穆斯塔菲娜的高低杠完成相当精彩,包含了多个有效的高难度连接,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下法也非常稳健,难度6.9,得到15.766的高分。莱斯曼的高低杠采用轻难度重质量的思路,编排难度相对简单,全部都是D和C组动作,以保证完成质量,得到13.90分。

体操美国杯女子全能战罢 黄秋爽失误仅列第四

中国选手黄秋爽名列第四

平衡木:率先出场的韦伯的整套动作完成很稳,包括F组的“后团360站木”都没有调整,动作细节也很到位,难度只有6.0,完成分高达9.266,得分15.266。第二轮之后排在第二的黄秋爽却令人大跌眼镜,分别在空翻连接和跳步上失误掉下器械,最后得分仅12.833。穆斯塔菲娜在完成立转720时出现一个大晃,不过之后的其它动作都相当稳,三个D组技巧动作的连接尤其出彩,不过下法也向前动一大步,最后得分14.833。莱斯曼表现不错,尽管跳步动作有明显技术问题,可其余动作都很稳,下法难度更是高达G组,得到14.933分。

自由体操:莱斯曼的表现相当出色,开场是非常精彩的复杂混合连接,第二串是新练的难度达到F组的“阿拉伯屈体两周”,落地动一小步。随后的体操动作完成也很到位,结束串后屈两周动一小步,最后得分14.866,四项总分58.565分完成比赛。穆斯塔菲娜开场完成了直体后空翻转体1260这个F组高难动作,阿拉伯团身两周高度惊人,不过在完成直体后空翻转体540接前空翻的时候因为高度不足而手扶地面,最后得分13.666,不过59.899的高分,还是给随后出场的韦伯不小压力。作为东道主力捧新人的韦伯,发挥并不甚好。开场团身720旋向后动一大步并出界,第二串动作也不够稳定,但最终凭借东道主优势,还是得到14.90分,总分59.899力压对手,问鼎冠军。最后出场的黄秋爽放松了心态,非常出色的完成了全部动作,得到14.533分,总分57.232获得第四。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