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黑哈维带着标王在前进 完美三人组巴萨有两个

2011年03月06日06:28腾讯体育[微博]周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凯塔最近风头正劲

凯塔最近风头正劲

腾讯体育讯 坐镇诺坎普对阵46年都未曾在巴萨主场取胜的萨拉戈萨,1-0的比分算不上什么惊喜,但是巴萨却收获了在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布斯克茨组合之外的另外一个中场完美三人组。在这场比赛中,黑哈维凯塔贡献全场唯一进球,小马哥屡屡在中场阻截对方反击,两人表现相得益彰,再加上球队大脑哈维对进攻的合理调配,巴萨再造一个完美三人组!

本场比赛由于双方实力对比悬殊,巴萨在联赛对皇马也有7分的优势,另外考虑到周中在诺坎普与阿森纳的生死战,因此这场比赛被媒体普遍认为是一场鸡肋赛事,加泰罗尼亚巨人只是拿萨拉戈萨热热身而已。从比赛的首发阵容中也证明了这一点,中场方面仅哈维一名主力,而哈维也只是上轮才伤愈复出,瓜迪奥拉的用意很明显,就是让球队大脑调整好状态。瓜迪奥拉的轮换使得凯塔和马斯切拉诺同时首发,其实在这之前的两轮联赛,两人均有过首发经历,但是并没有同台演出。而这场比赛,渴望球队主力位置的两人均有上佳表现。

首先不得不提的是马里悍腰凯塔,最近的两次首发上场,他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上一次首发是对阵马洛卡,当时凯塔奉献两次助攻,成为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而他也顺利当选当场最佳球员。本场比赛他再次在进攻上有所斩获,第36分钟,梅西(微博 博客)右路拿球强行突破摆脱了三名球员的防守后横传门前,对手铲了一下,球落到了凯塔的脚下,凯塔轻松推射破门!其实在这之前,凯塔已经取得了一粒进球,凯塔门前接阿尔维斯传中头球破门,但是边裁示意在阿尔维斯传中一刹那凯塔处于越位位置。赛后,《马卡报》给予了凯塔极高的评价,“在巴萨与阿森纳的欧冠决战之前,凯塔极大地缓解了瓜迪奥拉的压力。

凯塔连续上佳表现,给阿根廷国家队队长马斯切拉诺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毕竟马里人也是他的竞争对手之一。上轮联赛对阵蝙蝠军团,瓜迪奥拉用马斯切拉诺打首发,尽管踢出了优异的防守数据,但是在进攻上却与巴萨格格不入,因而下半场第62分钟就被换下场,这让小马哥尴尬不已。这场比赛,小马哥在防守上依旧强悍,第35分钟在对手反击时截下皮球,就是其本场比赛防守表现的缩影。而且其在进攻上也有多次出彩的表现,第36分钟,马斯切拉诺在禁区外围踢出一脚极具威胁的远射,只可惜被对方门将多布拉斯神勇扑出。

当赛前得知巴萨派出哈维+凯塔+马斯切拉诺的中场三人组时,《马卡报》的直播员保罗是这样评价的,“这难道不是最好的中场组合吗?随着布斯克茨越来越多的参与进攻,巴萨的这个三人组能更好地捍卫主场。”而事实也证明了保罗的观点,这个三人组在中场的拦截能力更强,全场比赛巴萨牢牢压制对手,对手的进攻更多的来源于零星的反击机会,直到下半场第51分钟,萨拉戈萨才有全场第一脚射门。同时,巴萨的进攻虽然没有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三人组在时踢得漂亮,但控制力依旧强大,前35分钟巴萨的控球率甚至一度达到惊人的79%!

其实本赛季对于凯塔和马斯切拉诺来说,日子并不好过,实力不俗的两人一直被按在板凳上。这期间,两人都有被豪门追逐的消息传出。但现在,看到两人表现如此出色,并且相得益彰,巴萨肯定欣喜不已。如今,多线作战的巴萨,中场找到了另外一种绝佳配置,这对红蓝军团是一种福音,伤了腰的主帅瓜迪奥拉也能高兴几天。(周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