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自毁长城别怨天 横梁+误判绝不是借口

2011年03月06日02:46腾讯体育[微博]Adria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自毁长城别怨天 横梁+误判绝不是借口

查马克头球击中横梁 阿森纳运气欠佳

腾讯体育讯 自助者,天助之。这则中国著名的古训告诉我们上天只会垂青那些依靠自己的幸运儿,而在需要扼住命运咽喉、和曼联争冠进入白热化阶段时,阿森纳再一次让喜欢它的球迷失望了。

阿森纳官网首席作者理查德-克拉克在前瞻中这样分析道:“上周末,阿森纳享受了大胜莱顿东方的美妙感觉,但这并不足以测试枪手恢复伤口的程度(联赛杯决赛意外输给伯明翰)。在连续输掉4场英超联赛之后,桑德兰情况更加糟糕,而且他们的主教练布鲁斯过去6次造访酋长球场全部失利。”面对这样的一支桑德兰,阿森纳焉有不胜之理?不过最终的事实却是,温格的球队自毁长城,运气和裁判因素只是外因而已。

在切尔西2:1战胜曼联、英格兰红色德比即将上演的背景下,阿森纳完全有机会在主场战胜千疮百孔的黑猫(落后曼联仅1分)稳坐钓鱼台、坐山观虎斗。这个潜在事实的基础是阿森纳要战胜桑德兰,当然以最经济、低碳的方式赢得3分更好,因为3月8日枪手将奔赴诺坎普球场迎战西甲巨人巴塞罗那。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阿森纳可以守株待兔,因为桑德兰的曼联嫡系部队不会轻易将三分拱手相让,但比赛的前60分钟枪手真的是这么做的!

英超联赛是世界上比赛节奏最快的顶级联赛,而阿森纳则是英超联赛节奏最快的球队之一。根据统计,昨天晚上酋长球场现场观战阿森纳和桑德兰比赛的球迷数达到了60081人,但相信绝大多数的球迷在比赛的前60分钟都后悔来现场了,电视机前的球迷换台或者睡着的估计也不在少数。毫不客气的说,阿森纳在这段时间里根本没有想赢得比赛的意思,作为客人的桑德兰也没有展现出全力阻击枪手的斗志,两支球队好像在踢一场无关胜负、荣誉的友谊赛。这是一个很令人费解的现象,因为阿森纳非常需要这样的三分,此时不拿更待何时?

眼看着比赛的轨迹正在向一场平局发展,温格再也按耐不住了,法国名帅在第61分钟用摩洛哥中锋查马克换下德尼尔森意图改变战局,阿森纳在这之后开始全力进攻。第74分钟,禁区外左路的威尔希尔左脚将球传到禁区中路,埋伏在此的查马克头球攻门击中球门横梁!第86分钟,阿尔沙文反越位成功将球送入大门,当值主裁泰勒认定沙皇越位、宣布进球无效,不过根据慢镜头回放,俄罗斯球星和桑德兰的最后一名后卫处于平行线上,这应该是一个误判!阿森纳的运气实在是太差了,温格面对这样的局面显得非常焦躁和无奈,他只能通过向第四官员抱怨排解这样的情绪。

运气因素和裁判因素在很大程度上扼杀了阿森纳潜在的胜利,但温格的球队其实更应该检讨自己,前60分钟不疼不痒的太极拳打得也太多了吧!看看阿森纳的争冠对手曼联,红魔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刻获得幸运女神的垂青。这难道是一种偶然吗?绝不是,正是曼联不懈的努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造就了若干奇迹的诞生。机会总是稍纵即逝的,自毁长城的阿森纳在错过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良机后又拿什么和曼联争夺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呢?(Adri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